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前巴西男模成为乞丐 引发种族争议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前巴西男模成为乞丐 引发种族争议
Sep 21st 2013, 06:30, by Chinese Netizens

拥有挺拔身高及蓝色眼珠,裹着毛毯游荡在巴西南部城市库里奇巴(Curitiba)的街道上,前巴西男模Rafael Nunes(现在是库里奇巴照片上的乞丐),他的照片及故事在脸书和推特上广为流传后,引起了全球的关注。

30岁的Rafael最终沦落街头是因为对古柯硷成瘾,而他的故事直到他主动要求一位观光客Indy Zanardo帮他拍照后才被揭露。在Indy Zanardo上传照片到自己的脸书墙上后,她说明:

这人在库里奇巴的街道上找上我,并问我能否帮他拍照,我问他为什么要拍,他的答案是:把照片放到"radio"上,谁知道我会不会因此出名:-) …虽然我无法把照片放到radio上,但我可以发布到我脸书墙上,他就会在我朋友圈出名。

 

另一个社会拒绝承认的迹象是,在推特上许多讨论都围绕在Rafael应该出现在伸展台,而不是街道上的话题。但实情却是这个国家有数千位黑人及不同种族的乞丐,社会却"看不到",只有极少数人注意到底层的社会问题,大部分的讨论仅因为蓝眼睛的游民而造成轰动。

推特上,新闻工作者Jéssica Batista (@jessicabatista)讽刺地提出这种双重标准:

这位库里奇巴的乞丐进了勒戒所,很好,但是每个人替他感到遗憾只因为他是蓝眼珠的白人。

当然,正面来说,媒体的反应让Rafel的戏剧性人生受到瞩目,也很有可能让他在进入勒戒所后有机会重新生活,然而,如同Fatima Tardall跟其他网民所提出来的,当多数民众彻底忽略生活贫乏的人跟他们的故事时,对于Rafael所感到的惊讶跟义愤,只是暗示着更大的社会问题。

问题的根本在于,历史让人接受种族跟贫穷是息息相关的,因此如果对方是黑人就是"可接受的",并没有考虑到这是几世纪以来遭社会放逐的结果。一个超过51%人口是非裔的国家,目光短浅的政府直到最近才开始思考国内种族跟不平等待遇的问题。

 

译者:Elvis Kuo

校对:FenFen

 

作者 Melissa Rossi · 译者 GV 中文化小组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plus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