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大陸禁奢連發高價月餅滯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大陸禁奢連發高價月餅滯銷
Sep 20th 2013, 21:48, by Chinternet

     大陸中秋節3天連假,北京街上充滿了拿著月餅禮盒的民眾,但走進餅鋪,月餅價格堪稱近年來最「平易近人」。自8月21日中共中紀委發出「月餅禁令」後,過去幾年火紅的「天價月餅」不但產量稀少,銷量更是一落千丈,令星級飯店業績黯淡。

     「月餅禁令」引起了大陸輿論反響和市場波動。大陸多地的多家賣場表示,「月餅售價下來了」,燕窩、魚翅月餅已難覓蹤影,高檔月餅市場出現10年來少見的滯銷,「平民化」是今年月餅市場的主要趨勢。一些星級酒店今年的月餅銷量比去年明顯下降。業內人士說,月餅銷量總體將下滑至少20%以上。

     北京西單山水賓館的負責人之一房先生說,往年商家推出價格昂貴的「天價月餅」,多是吸引注目的營銷方式,實際購買的人比較少。房先生說,今年酒店提前打出了「親民牌」,主攻零售市場,推出了2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的月餅,就是蓮蓉、蛋黃之類的傳統口味,還將計劃銷售量砍了一半,可現在依然「賣不動」。

     中國青年報報導,8月21日,中紀委召開會議,發出「月餅禁令」:「堅決剎住中秋節、國慶節公款送月餅送節禮、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過一個歡樂祥和、風清氣正的中秋和國慶佳節。」

     此後,中共中央又連發3道通知,明確此次禁令的重點在於不得使用「公款」送節禮送月餅,被外界解讀為強化中秋的反腐工作。

     中共中央禁令公布後,陝西、山東、甘肅、浙江、湖南、江西、吉林各省紀委以及重慶市、天津市、上海市紀委都陸續召開會議,傳達中紀委會議精神,要求嚴禁中秋公款送禮之風,嚴抓頂風違紀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