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福建漳州:举报名人富人超生可获奖10000元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福建漳州:举报名人富人超生可获奖10000元
Sep 20th 2013, 07:39, by S. Hernandez

你违法生孩子我依法拆房子

福建漳州将加大对名人、富人超生行为的处罚力度,开征高额的社会抚养费,年收入百万的私企老板,至少将被征数百万元的社会抚养费。

日前,漳州市正式出台《漳州市依法加大名人富人超生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对名人富人超生的社会抚养费征收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有效遏制违法生育行为,促进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对富人开征高额社会抚养费

据介绍,社会抚养费是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对社会相应增加的社会事业公共投入给予补偿的行政性收费。

按照《方案》,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一般按照超生对象年可支配收入的数倍缴纳,这是对政策外生育的一种处罚。

漳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法制科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有明文规定,但并没有严格执行。文件出台后,富人违规超生,社会抚养费征收金额上不封顶。

以芗城区为例,芗城区城镇居民平均年收入2.4万左右,超生一个,至少得交10万左右的社会抚养费。

若芗城区某私企老板去年收入100万,夫妻两人200万,按照超生家庭年度人均收入的2-3倍收取,得缴纳400-600万社会抚养费。也就是说,富人超生社会抚养费明显更高。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人口计生委已进行排查摸底,仍没有零的突破。

举报富人超生可获奖万元

《方案》称,各级领导得切实负起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确保今年对名人富人超生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有实质性突破。征收一例达50万元以上的,在年度计生考评中给予加分奖励。《方案》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举报,对举报名人富人违规生育的,一经查实,每例由所在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奖励10000元。

据了解,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对本辖区内超生的名人富人进行全面摸排;对个人实际收入比当地人平均水平高2倍以上的对象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各企业老板等名人的生育情况进行排查。

拒不缴费的无法办银行贷款

《方案》提出,要充分利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这一法律渠道,对在法定期限内不履行缴纳义务的,期满依法申请人民法院予以强制执行,并从欠缴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缴社会抚养费。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