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张家川县集中打击整治网络造谣炒作行动成效显著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张家川县集中打击整治网络造谣炒作行动成效显著
Sep 20th 2013, 06:24, by S. Hernandez

【编者注:近日引起巨大争议的初中生发帖被刑拘事件的发生地点即在甘肃省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此文章已在该县政府门户网站上被删除,以下为百度缓存内容截图:】

Screen Shot 2013-09-19 at 11.10.02 PM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综合门户网站(www.zjc.gov.cn) 时间:2013-9-18 11:54:34 来源:张家川县新闻中心 作者:
近期,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整治网络造谣炒作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以社会政治稳定大局为重,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念,扎实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整治网络造谣炒作专项行动,有效净化了网络社会环境。期间,网安大队精心组织、连续奋战、主动出击,迅速查处了几起网络造谣、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依法严厉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

9月12日以来,张家川县公安局在调查高某死亡案件期间,互联网腾讯微博、新浪微博、QQ空间、百度贴吧等网络社区相继出现各种版本关于高某死因的虚构事实信息,并鼓动网民转发,大肆传播,误导群众,混淆视听,在社会上引起了不良影响,严重干扰公安机关依法办案。网上造谣案件发生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在组织警力查清死者死亡原因的同时,及时删除、封堵此类有害信息,在第一时间在腾讯、新浪公安微博发布案件情况通报进行辟谣,并组织网安、国保大队精干警力,落地查人,迅速查清发帖造谣人员7人,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依法严厉打击。经询问,上述人员对于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张家川县公安局已对在"9.12"案件中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情节轻微的6人予以治安处罚(其中行政拘留1人,罚款5人),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1人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异闻观止】甘肃一初中生发帖涉嫌造谣被刑拘

【网络民议】上宰大V,下捕少年!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