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胡升安 | 中外养老金真相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胡升安 | 中外养老金真相
Sep 20th 2013, 12:10, by Grass Mud Horse

最近国内政府,民间热议养老金不足,导致热议"延迟退休",甚至"以房养老"等一系列"措施"来增加养老金,这对于常年行走于海外,熟悉中外养老金制度的我来说诧异无比,中国养老金居然有缺口?而且还越来越大,这怎么可能呢?以下我从几方面来论证我的观点!

首先,中国的养老金缴付比例堪称"全球之最",对比两个国家–美国和澳洲,你就可以知道中国的个人和企业承受的压力之重。中国的养老金个人和单位分别交8%和22%,美国为雇主交7%,个人部分没有限制,澳洲原来为雇主交9%,个人可以自己缴付,最近增加到9.62%,引起广大企业主不满,投票差点未获通过。中国缴的养老金是美国的4.3倍,澳洲的3.1倍。怎么就余额不足了呢?如果您百思不得其解,请接着往下。

其次,医疗保险个人缴2%,企业缴12%,失业保险个人2%,企业缴1%。生育险个人缴0.5%,工商险单位缴0.5%,澳洲呢,医疗免费,自己可以购买医疗保险区私立医院看病,全部自愿,美国呢?一个家庭每年2000多美金就可以应付普通的病患。每年4000多美金就可以包含很多私立医院项目。更何况奥巴马政府已经推出了"全民医保全覆盖"政策!按照上海法定最低的养老金缴付标准(这是企业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不缴)上海每月核定为2815元,而医疗保险每人每月所以,个人每月要交309.65元,企业每月要交1041.56元。共1351.2元,占到工资收入的48%,而按照现在的汇率换成美金的话大概为每人每年缴2649.412$,换成所对应的工资为37849$,而普通美国工薪阶层拿3150$每月的比比皆是,天哪,原来我们已经按照美国的养老金基数在缴费,"中国梦"在缴付养老金这点上已经提前赶上了美国了!这还没算完,再接着看。

再次,对了,还有公积金呢,个人按7%缴付,企业7%,这又是394.1元,共1745.3元。综上所述,一共占到薪资总数的62%,且慢,工人本身拿到多少呢,注意算法,要减去个人缴付的部分,只拿到80%,辛苦工作一个月,国家拿62%,自己拿80%,一半"充公了",什么叫"中国奇迹"?这就是"中国奇迹",支付了这么多费用的个人和企业居然没有崩溃(请记住各种个所得税费,企业所得税费还没有算呢,城市建设费,教育附加费,伤残人士费,企业股东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重复征收等等等),真是创造了"世界奇迹",所以,中国人民是最抗压的。而这种制度之下,"企业家的原罪"也是最容易找的!想到这里,中国企业家不禁要高呼"万税,万费,万费税"!有人要说了,公积金是为了买房子贷款用的,请您看下,现在的银行的"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已经相差无几,很多时候,你要求公积金贷款,放款速度就会慢很多,所以,很多人宁愿放弃公积金贷款,改用一次性的商业贷款,公积金在很多地方已经"形同虚设",但个人和企业每月缴付的公积金却从"可选项"变成了"必填项"!而美国买房从来不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只有一种,就是"买方贷款",而澳洲的养老金又叫"super",顾名思义,就是无所不包的"超级金",它可以在你买房的时候提取出来支付房款。还没完呢,请往下看。

还有,养老金的用途和管理,中国交的养老金,必须统一缴给国家,而且,只有个人缴的8%你是看得见也是将来老了,有可能用得着的,而企业缴的22%哪里去了呢?有一个很奇妙的字叫"社会统筹"了。那统筹到哪里去了呢?不要问,不可问,不许问,虽然那钱是我们缴的,不是强盗抢的。而美国和澳洲呢?养老金是可以缴给政府相关的机构来投资抵抗通胀,一般,年收益率是6-8%,或者你可以选择其他你自己相信的养老金公司来由他们替你理财,或者还不放心,你可以自己成立养老金公司,管理自己的养老金,做股票也好啊,作基金,买国债都可以,只是退休前不能取出来,怕你用完了无法养老,另外,澳洲还对最贫困的30%人群给予国家增补"养老金"。所以西方民主发达国家的人消费才顺畅,活得才潇洒!

所以,综上所述,中国"养老金"由于"缴费不足"导致的"养老金余额有缺口"是个伪命题,而用"延迟退休时间"和"以房养老"来解决这个问题更是政府"误导"老百姓的"荒谬言论",真正解决这个问题的良方就是解除"养老金缴付双轨制"和"养老金预算"透明,这样才能让我们"亚历山大"的中国老百姓和民营企业"透一口气",稍微的能享受一些公平的,没有特权的"人的基本权利",而让我们的政府尽到一个大国政府应有的责任。

"中国梦"从全民老有所养开始!

胡升安2013年9月17日凌晨写于上海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