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流浪汉拾金不昧,归还中国学生4.2万美元钱款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流浪汉拾金不昧,归还中国学生4.2万美元钱款
Sep 20th 2013, 03:37, by Harmonious Society

一位波士顿的无家可归者格伦•詹姆斯(Glen James)上周末在多切斯特镇(Dorchester)一家百货商店门外拾得一个黑色的背包,包内有2400 美元的现款、4万美元的旅行支票、一本中国护照及其它物品,詹姆斯当即将背包交给警察,不久警察找到了心焦的失主——一位来访的中国学生,并将背包还给了失主。

一位无家可归者拾得巨款主动交公,不仅感动了警方,也感动了大众,詹姆斯的人生也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这个周一波士顿警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警察局长爱德华•戴维斯(Edward Davis)在会上感谢詹姆斯展示了一位公民的"诚实性格",并向他发了奖状。

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的提问,憨厚的詹姆斯显得十分紧张拘禁,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只是给了一份简短的书面说明。在书面说明中,詹姆斯表示他虽然拾到巨款,但没有想过要给自己留下一分钱。詹姆斯2005年失去了在波士顿法院的工作后,就一直靠食品券度日,也没有自己的住处,四处为家。

詹姆斯拾金不昧以及无家可归者的身份被媒体报道后,引起大众的强烈关注,很快就有人在网上为他展开募捐活动,开始的时候募捐目标是5万美元,结果在短短的2天中,就募集了近10万美元,有3900多人捐了款,平均每人捐款25美元。现在,募款的目标改为25万美元,为的是替詹姆斯买一栋房子。

许多捐款者都对詹姆斯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赏,保罗•高阙尔捐了10美元,在网上留言说"谢谢你做了正确的事情,我如果遇到相同的情况也会学你的样。" 另一位捐款者麦克米兰捐了20美元,他在留言中说:"神通过他的子民闪耀出光芒。你的生活得神荣耀。愿上帝全然祝福你,通过你的见证我看到了神所动的工。"还有一个家庭几个小孩将除草、扫落叶、洗碗等干活挣来的183美元捐了出来,他们中的一个孩子说:"我本想给他一栋房子的,但那可能太多了,所以决定给他钱。"

詹姆斯得知有这么多人愿意帮助他,捐钱给他,十分感动,他表示,他与许许多多无家可归的人一样,总有挫折感,但现在有这么多人帮助他,使他不再感到伤心。他一再感谢别人对他的关心。

发起网上筹款活动的惠廷顿(Ethan Whittington)表示,他的目的就是要人们将互相关爱的美好信息传达出去,让更多的人都能来帮助詹姆斯过上新的生活。

到笔者截稿时,网上的捐款已近11万美元,依照这个速度,估计到下周就可以达到25万美元的募款目标。

警察局长戴维斯授奖给詹姆斯(照片:美联社)

警察局长戴维斯授奖给詹姆斯(照片:美联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