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薄熙來家書「絕不辱沒父母」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薄熙來家書「絕不辱沒父母」
Sep 19th 2013, 20:04, by Chinternet

薄熙來涉及的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將於後天宣判。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世紀大審」薄熙來案後天將宣判,值此敏感時刻,一封據稱是他在獄中寫的家書在網路曝光。薄在信中再次否認被控罪名,強調「絕不辱沒父母的光榮,再大苦難也能承受」,表明將效法多次忍辱入獄的父親薄一波,「我會在監獄中靜靜地等,我會以爸爸為榜樣」,隱含欲再復出的想法。


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家書中,先感謝庭審時到場的家人,「你們在我身後,就像有靠山,心裡特別踏實」,還刻意提及當年因文革迫害而自殺的母親,「媽媽的照片就放在我的床頭,有慈母陪伴,我不孤獨」。

凸顯拒不認罪態度

薄重申遭控的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等罪名,全為妻子谷開來與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等人所為,「把我牽連進去,真冤枉,但總有一天會搞清楚」。他在信末提及兩個兒子,「望知、曠逸是好孩子,我希望他們能繼承家風,有所為,成為好兄弟」。李望知為薄與前妻李丹宇之子,從母姓;曠逸則是他與谷開來所生的薄瓜瓜。
香港《南華早報》昨引述兩名與薄家關係密切人士說法,證實這封薄於上周四落款的「獄中家書」為真。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昨向《蘋果》表示,她也認為此封家書是真的。她說:「那名字(曠逸)是薄一波起的。」
高瑜認為,在「庭審宣判」前夕曝光家書,是為凸顯薄「拒不認罪」的「抗法」態度,藉此對薄處以20年至無期的「重刑」。高瑜說:「這樣更能為中共『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司法精神做宣傳。」

掩蓋政治審判真意

高瑜表示,薄案的司法審理程「就是一場獨一無二的大廣告」,目的是宣傳中共「官員清廉、司法公正」形象,並掩蓋中共藉司法進行政治審判的真意,所以即便薄表面上「僅」貪了約1.2億元台幣,遠不如早先遭判處死緩(死刑緩期執行)的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貪了約2.8億元台幣,但最後量刑仍將高於他收賄金額的比例。
高瑜還預測薄勢必會上訴,但當局仍會維持原判。香港《大公報》指出,檢方指薄罪行極嚴重,又拒不認罪,沒自首、坦白、檢舉揭發的情節,須依法嚴懲。對此,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認為,「拒不認罪會成為導致本案重判的一個重要因素。」

家書節錄

爸爸媽媽有七個兒女,倒下一個算不了什麼,還有六個能自由的呼吸!媽媽的照片就放在我的床頭,有慈母陪伴,我不孤獨。

薄熙來案事件簿

2012/02/06 重慶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夜訪」成都美國領事館,揭薄氏夫婦不法情事
2012/03/15 當局免去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王立軍也被免職
2012/09/20 薄妻谷開來因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2012/09/24 王因徇私枉法、叛逃等罪,判刑15年
2012/09/28 薄遭開除黨籍、公職並追究刑責
2013/08/22 薄被依受賄、貪污與濫用職權等罪名,在山東濟南法院受審5天
2013/09/18 濟南法院宣布將在後天對薄案宣判
2013/09/19 薄首封「獄中家書」曝光,他強調「不會辱沒父母的光榮」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