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薄熙來獄中家書喊冤 暗示再起有期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薄熙來獄中家書喊冤 暗示再起有期
Sep 20th 2013, 02:49, by Chinternet

稱以父繫獄為榜樣 會靜靜地等

【明報專訊】「把我牽連進去,真冤枉……」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周日(22日)在山東濟南中院判決前夕,一封據稱是薄熙來撰寫的「獄中家書」近日曝光,他在信中喊冤,撇清自己與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被殺及被指受賄的法國別墅的關係之餘,更矢言自己將仿效曾經多次入獄又復出的父親薄一波,今後會在獄中「靜靜地等」,暗示自己雄心未死,再起有期。

感謝家人 指事情會「搞清楚」

在這封不足400字的「獄中家書」裏,薄熙來首先感謝兄弟姊妹及家人到庭的支持,「你們在我身後,就像有靠山,心裏就特別踏實」。他同時強調其母親的照片就放在自己的?頭,有慈母「陪伴」,他並不感到孤獨。薄熙來其後筆鋒一轉指出,過去幾十年來,家人都不曾找他辦事,而其妻谷開來「收的錢,搞的房子,從未告訴我,我完全不知情。1115案(海伍德被殺案)我全不知情。王立軍、徐明是她的朋友,又搞翻了,是一場鬧劇。」

薄熙來續寫道:「把我牽連進去,真冤枉,但總有一天會搞清楚,我會在監獄中靜靜地等。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監獄,我會以他為榜樣!」

北京獨立學者陳子明昨天表示,這封家書能在判決前曝光,是有「紅二代」要樹立薄熙來的形象,讓他脫離某些指控,加深擁護者對他的支持。陳子明說:「我認為這是整個紅二代的部署,就是一旦他們垮台了,薄熙來可以接?上台。現在讓薄維護自己的形象,給他一個辯白的機會,跟王(立軍)谷(開來)切割開來,就是這個意思。」

學者:紅二代部署為留後路

對於薄熙來復出的可能,陳子明指出,除了中共垮台就沒有什麼別的可能了。現在維護薄的形象,是為整個「紅二代」留一條後路,假如政權很穩固的話,要他沒用,這後路也就沒有意義了,現在留他,是備而不用。他強調:「今後一二十年的事,誰的心裏都沒數,薄也沒數,但也不能完全排除他復出的可能,就算是一線希望吧!」

對於薄的家書會否影響其刑期判決,北京大學法律學院教授賀衛方昨天說:「不會吧!他在法庭上不是也說了這個嗎?他這次說的沒有超過在法庭上說的,我覺得薄的言論可能不會對他的判決帶來什麼影響。」陳子明亦稱,據他了解,薄熙來的刑期已經定了,不會因為他的這封家書而改變。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