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美国枪祸启示:要珍惜中共的政治权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美国枪祸启示:要珍惜中共的政治权威
Sep 20th 2013, 13:45, by dapigu

08104854655

9月16日,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生枪击事件,人民日报对此发表评论称:美国人喜欢枪,源于早年移民缺乏安全感,但经过了两百多年想改与不想改,必然遇到"民主"问题,谁也说服不了谁。美国的民主中缺少一个能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长远利益的政治权威,所以,美国要搞点改革,比中国难多了。中国人应该珍惜这样的"政治权威"。

以下为人民日报评论选摘:

16日,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生恶性枪击事件。我从事国际报道工作40多年,美国枪祸惨案听得太多了,从震惊到无奈,只能叹息:"唉,又来了!"

曾任美国暴力政策中心高级分析师的汤姆·戴尔兹统计,2010年全世界死于恐怖袭击的人数是1.32万人,而同年美国死于涉枪事件的人多达3.17万。对于美国人来说,不知哪一个更恐怖?

据美国自己的统计,每年有3万多人死于枪下,20万人因枪击受伤,致死率居发达国家之首。由于买枪太容易,美国民众手中有2.83亿支枪。

当年看过美国西部牛仔片的人都知道,美国开发西部可不是一首田园牧歌,而是一部充满刀砍枪杀的血腥历史。英雄好汉们动不动就拔枪扬威。可是今天已经是21世纪了,该与时俱进了吧!

可悲的是,步枪协会的势力太大,他们用金钱操纵舆论和选举。今天的政坛人物都不敢提出禁枪的问题,历史表明,凡是胆敢提这个问题的候选人都会落选。去年竞选的奥巴马和罗姆尼也噤若寒蝉。

美国人说他们喜欢枪,根源是早年移民缺乏安全感。经过了200多年,难道不该改改?要改,在美国必然遇到一个"民主"问题。想改的和不想改的永远是谁也说服不了谁。而美国的民主中缺少一个能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长远利益的政治权威,所以,美国要搞点改革,比中国难多了。

我们中国人千万要珍惜奋斗了100多年、付出了血汗代价才好不容易形成的政治权威。有了它,中国人才摆脱了一盘散沙。有了它,中国就有了稳定,有了希望,有了办法,有了今天令世界震惊的成就。当然,这个权威也要自我完善,与时俱进。

美国的枪祸是民主的痛,也给了我们宝贵的启示。

全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3-09/20/content_1301270.htm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