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金融时报 | 北京地块拍出每平米7.3万人民币天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时报 | 北京地块拍出每平米7.3万人民币天价
Sep 6th 2013, 04: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国一个住宅地块本周以创纪录价格出售。这个迹象显示,随着经济复苏,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再度升温。

位于北京最富裕地段之一的这个占地28168平方米的地块,被融创中国(Sunac China)以21亿元人民币(合3.43亿美元)买下。若包括承诺将用于建设一所医院的另一个地点,总价格相当于每平方米楼面7.3万元人民币,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高的地块价格。

这也是中国大城市一连串创纪录土地出售交易的最新一例。目前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感觉到政府对楼市态度趋于缓和,为此感到振奋。

过去3年期间,中国政府出台了一轮又一轮的措施,以求遏制扶摇直上的房价,但新领导层自今年3月上任以来,迄今避免出台任何重大的新收紧举措,担心进一步影响本已不稳的经济增长势头。

"自今年年中以来,开发商比之前乐观多了。近期他们专注于购买顶级城市的土地,因为他们认为长远而言这些地方更有价值,"瑞信(Credit Suisse)房地产分析师杜劲松表示。

以往,当中国楼市红火的时候,全国各地的土地价格都会强劲上扬,但在近几个月,高端地点和较偏僻地点的差异更大了。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在最近一次采访中告诉《第一财经》(China Business News):"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是,差异化会越来越明显,同一城市不同地段和不同产品的差异也会越来越明显。"

根据中国房地产服务提供商易居(E-House)编制的一项指数,8月份,北京新楼价格同比上涨21%,比全国平均涨幅(11%)几乎高出一倍。

本周的购地交易意味着,融创买到了热闹的三里屯和朝阳公园(北京市内较大的绿色空间之一)之间的一个地块。然而,投资者担忧该公司可能付出了过高价格,这使融创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下挫近6%。

"这说明开发商押注楼市将继续好转,但这么做风险较高,"杜劲松表示。"各方的共识是,政府不会再出台收紧措施。今年迄今政府没有收紧政策,原因是经济一直疲弱。随着经济开始产生上升势头,会有出台更多收紧措施的风险。"

上周日发布的中国官方采购经理指数(PMI)出现上升,并且升幅超出预测,已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预期:定于下周发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将比之前几个月更为强劲。中国经济增长率在第二季度放缓至7.5%,许多分析人士此前预期,经济在今年剩余时间将继续放缓,但一些人在近几周已开始上调自己的预测。

译者/和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