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6)——瓜瓜与天一:“红”孩儿大闹天朝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6)——瓜瓜与天一:"红"孩儿大闹天朝
Sep 6th 2013, 05:46,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沈泽玮《瓜瓜与天一》:如果说贪腐是中国当前最严重的政治与社会毒瘤,那社会欠缺向上流动的空间、社会分层结构固化则是引发矛盾冲突的最大催化剂。教育无法改变命运,拼爹才能改善生活,嫁人才能改变命运,血缘传统主宰一切,家庭背景影响一生,这与封建社会有多大差别?http://www.zaobao.com/news/china/story20130906-249613

2、"中国梦"的影响力有多大?辞职担任格力电器副总裁的原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原处长的陈伟称"在'中国梦'的感召下,应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我近日已辞去公职,告别曾经战斗20年的公安岗位,前往珠海格力电器任职。

3、近日南方周末关于西部代课教师艰难处境的报道再度引起公众的关注。云南十余万代课教师将获得人生最重要的一笔补助,但需自行举证证明代课经历。但乡村教师们普遍缺乏物证;证人也大多年老或死亡。在艰难的自证前,贫困、衰老的代课教师程兴贵无奈自杀,后审核人员终于认定了他25.5年的教龄。

http://www.infzm.com/content/93971

4、延续了29年的 9月10日"教师节",今后可能要改日期了。国务院法制办昨日公布《教育法律一揽子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对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和民办教育促进法四部法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意见稿中拟规定,每年9月28日为教师节,并增加了校长任职资格要求、提高民办校地位等一系列重要条款。据称9月28系孔子生日。

5、举国关注的山西男童被挖双眼案警方宣告侦破,疑犯确定是其伯母张会英。但当地的老百姓却未因此松一口气,无论是张会英的家人,还是张会英的工友、乡邻,至少有3人称其无作案时间,许多人直言并不信服警方给出的结论,至少不相信张会英能一人作案。他们希望了解更多的案情。(北京青年报)

6、路透社报道,中石油在蒋洁敏因贪腐被查后加紧对公司内部经理人员的控制和安全检查,以避免影响公司全球运营。一名中石油官员说,中石油下发了一个内部通知,要求处长级别以上的经理基本上每天都要按时到单位报到。这涉及大约多达1000名经理。主要的目的是避免运营受到影响,同时也防止高级经理人员出逃国外,或者随时要求他们参与目前对高层的贪腐调查。

7、广东佛山市长刘悦伦和该市11个政府部门的官员9月4日通过新浪、腾讯和人民三个微博平台与网友就城市的建设,环保,交通以及其他民生问题对话。这场微访谈吸引了3千多个问题,在网上关注微访谈的人次达到200万。在网友的提问中不乏关于地方债务、反腐的尖锐问题。

8、当地时间2013年9月4日,韩国国会在首尔举行全体会议,通过了针对涉嫌犯有内乱阴谋罪的在野党统合进步党议员李石基的逮捕案。当天会议共有289名议员出席,258人投了赞成票,14票反对,11票弃权,6票无效,因此逮捕案获得通过。 韩国国会当天批准逮捕李石基,罪名是帮助朝鲜武装叛变。

9、二十国集团(G20)首脑会议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揭幕,"增长与就业"是此次会议的主题,并设置了八大优先议题。鉴于当前叙利亚局势的紧张和"棱镜门"的影响,东道主俄罗斯在为与会领导人安排座位时刻意将俄美领导人分开,以免当面"掐架"。临时调整后,普京和奥巴马之间隔了5我领导人。

10、韩国国防部昨日指责朝鲜与叙利亚可能进行化武交易,应再次予以关注。日本《产经新闻》上月报道,朝鲜曾计划在今年春天向叙出口防毒面罩。报道称,据美国提供的情报,今年8月,土耳其拦截了一艘从朝鲜到叙利亚的走私船,上面载有步枪、手枪、子弹和防毒面罩。

11、网络舆情分析师作为一门新兴职业,正式被人社部纳入职业培训序列。昨日,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与人民网联合启动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计划。今后,这门新兴职业的从业人员将有官方证书,"持证上岗"。据了解网络舆情师的主业是"主要替领导干部看网"。

12、【新华社:思想政治工作不能被动"灭火"】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增强对自身内在文化特性的感受和认知,引导当代青年既有文化认同又有国家意识,既要强化对传统文化的敏感与亲近,对西方文化的开放和戒备,又不做情绪过于亢奋而失控的狭隘民族主义者和全盘西化者。

13、尘肺病是以肺脏为主的全身性职业病,目前医学水平尚无法治愈。病人肺脏纤维化,导致呼吸功能衰竭、心功能衰竭。最后肺脏会像石头一样坚硬。这种病,每年杀死万名在粉尘中工作过的中国民工。"得了这种病,在后期生不如死。" 目前为止的不完全统计,导子乡有50名尘肺病人去世。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湖南耒阳市导子乡的年轻人怀揣梦想南下打工。十多年后,群体查出尘肺,死亡也随后加速到来。

14、针对李嘉诚要撤出中国,转战欧洲的传闻,李嘉诚部下、长江实业董事郭子威9月6日在北京回应称,公司出于稳健的投资考虑,只是不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今天卖出去,明天价格合适还可能再买回来。国内外的投资机会同样都在关注,只是目前到欧洲投资的机会更多。"

15、【中国5万亿投资公路网 各地规划目标接近20万公里】根据规划,2030年国家高速公路网总规模约11.8万公里,另规划了1.8万公里的远期展望线。实际上各地的目标更高。如果将各地规划的高速公路汇总,接近20万公里。这些新规划的路大多在沿海或者西部山区,造价很高。

16、北京不仅房价高,一个北京户口的价值也正节节上涨。前几年还稳定于六七万元的北京市户口"黑市价",今年已涨到了20万以上。这趋势反映出大城市户口的附加福利不减反增,也与中国户籍改革的目标背道而驰。

17、中国欧盟商会发布年度报告,呼吁中国在开展确保经济长期增长的改革之际减少行政干预。报告补充说,中国需要削减国企的特权,让国企和公众的利益联系起来,减少对外企歧视性的企业政策和对国企的补贴。中国欧盟商会今年的报告汇总了该机构1700家欧盟驻华成员企业的超过800多条建议,提交给中国和欧盟的政策制定部门。

18、开学伊始,合肥寿春中学的3000多名初中学生,统一在早读课上读起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篇开学演讲稿。这引起了一些家长的议论,赞弹不一。有家长说,演讲稿渲染了很多美国精神,恐影响孩子的文化取向。该校副校长则表示,教育有全球共性,"教育改变命运、努力、坚持、不放弃,这些东西不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吗?"

19、英国官方纪录显示,过去一年英国议会的电脑上色情网站企图超过30万次。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上网企图是下院议员和上院议员所为,还是议会里其他雇员所为。这些数据是《赫芬顿邮报》英国版根据自由信息法获得的,他们以《Oh Yes, Minister!》的标题发表了这则消息。然而,这一数据跳动幅度极大。在去年11月,议会电脑试图登录被界定为"色情网站"的次数达到114,844次。但到了今年2月,这一数字就减少到15次。

20、@李鸣生:【耗资15亿打了几百口空井!】据搜狐财经爆料,2008年王永春担任大庆油田副总后,为实现蒋洁敏"宏伟"目标,曾在大庆油田先后动用近万人开展"海拉尔大会战",耗资15亿,却打了几百口空井,贪腐极其惊人!但王永春却连连高升,一度竟成蒋洁敏的"接班人"!敢问一句:中石油窝,到底还有多少老虎?

21、@贺卫方:【反腐】官方通常把查处某些高官贪腐案件说成是打老虎决心的体现。不过,贪腐屡禁不止、甚嚣尘上也可以说是制度失败的结果。没有新闻自由、议会政治和司法独立,官员普遍腐败,追究个别官员难以服众,也不可能取得预期的效果。人们反而会觉得,某些人之所以受惩罚,就是由于政治的原因。

22、吴敬琏:两种可能的前途严峻地摆在前面:一条是沿着完善市场经济的改革道路前行,限制行政权力,走向法治的市场经济;另一条是沿着强化政府作用的国家资本主义的道路前行,走向权贵资本主义的穷途。这样,中国的经济就成为一场两种趋势谁跑得更快的竞赛。http://www.impactchina.com.cn/guandiankuaibao/shizheng/2013-09-06/31902.html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