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阿桑奇:香港为顾颜面对斯诺登"照章办事"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阿桑奇:香港为顾颜面对斯诺登"照章办事"
Sep 6th 2013, 13: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对《南华早报》表示,他们早已预料斯诺登难以在香港获得庇护,但港府为了维护法治之都的名誉并且在中国政府面前不失颜面,必定会”照章办事”,斯诺登或可逃过被引渡的命运。

(德国之声中文网)香港《南华早报》周五报道称,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此前已经知道,基于许多”政治及官僚因素”,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不太可能在香港获得庇护,但香港政府”照章办事”的做法或能使斯诺登免于被引渡。

阿桑奇的律师雷特纳(Michael Ratner)此前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已经透露,站在斯诺登的立场,”我可能从一开始就不会去像中国、香港那样一个地方。我可能会去委内瑞拉。”

目前仍滞留于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的阿桑奇周四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也表示,香港不是他会建议斯诺登前往的国家,但”绝对是最有意思的政治目的地之一”。

“维基解密”今年6月底在其网站上宣布,斯诺登曾向该网站的工作人员请求协助,寻求一个可以获得政治庇护的地方。据《南华早报》报道,阿桑奇等人从法律角度分析了斯诺登的处境后,辗转告知斯诺登,在香港申请庇护成功的案例并不多,但从香港和中国政府的政策看来,若斯诺登提出引渡诉讼,胜诉的几率大约是65%。

香港不愿在中国面前丢脸

阿桑奇对《南华早报》表示,依照斯诺登的状况,他们分析香港政府会”照章办事”,在各方的关注下顾及其法治的声誉,不想在中国面前丢脸,也不愿看似被美国牵着鼻子走。

阿桑奇分析,这将是”最好的结果”。依照香港法律,引渡案诉讼期间不得保释,虽然斯诺登可能会在这段期间被监禁,而且可能缠讼多年。

斯诺登在今年6月抵达香港后,向媒体披露美国的”棱镜”监控项目的秘密文件。美国司法当局在6月21日正式对斯诺登提出起诉,指控其盗窃政府财产、未经授权转移国家安全信息、有意泄露机密情报,并请求香港政府将斯诺登引渡美国。6月23日,斯诺登在维基解密工作人员哈里逊(Sarah Harrison)的陪同下从香港搭机飞往莫斯科。

港府在同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政府提供的文件并不完全符合香港法律的要求……鉴于特区政府尚未获得启动临时拘捕程序所需的充足信息,因此没有法律依据阻止斯诺登先生离开香港。”

《南华早报》报道称,阿桑奇认为,斯诺登能逃离香港都要感谢相信他享有人权的人士以及支持此观点的香港民众。

斯诺登目前已在俄罗斯获得临时庇护。阿桑奇律师雷特纳指出,斯诺登必须到一个愿意和美国展开对抗的国家,”俄罗斯从整体上来说还是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的”。

综合报道:张筠青

责编:叶宣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