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22)——“薄案”第一季落幕:一审判无期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22)——"薄案"第一季落幕:一审判无期
Sep 22nd 2013, 06: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今天上午,济南中院对被告人薄熙来及其辩护人提出的辩解和辩护意见的评判意见:关于被告人薄熙来及辩护人针对受贿罪指控所提的辩解和辩护意见不能成立,本院不予采纳。最终,法庭对被告人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依法判处刑罚,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周其仁:中国的改革一停所有矛盾就会爆发出来】中国改革现在两只鞋,一只已经脱下来了,一只鞋还悬着。这是渐进改革带来的必然结果,只能慢慢来。我的看法是既然这么走了,就继续走,渐进改革最重要的是不断地前进,一停所有矛盾就会爆发出来。

3、中国审计署本周三公布了全国45个县过去四年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过去四年间45个县共收取社会抚养费28.11亿元),其中3.2亿元未按规定及时缴入国库管理。其中,河北、湖南、江西、重庆均有超过5000万的资金未纳入国库,不少资金被当地截留、挪用,成为政府的小金库。

4、21日上午,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在深圳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发布《2012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报告显示, 2012年全国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款物捐赠总额约817亿元,占我国GDP的0.16%,人均捐款60.4元。捐赠总量较2011年相比下降3.31%,是我国年度捐赠总额连续第二年下降。

5、甘肃张家川县中学16岁初三学生杨某因发微博质疑当地一起命案内情而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引发网络热议。警方20日回应称,杨某散布谣言、煽动群众游行,严重妨害社会管理秩序,令警方在处理案件过程中极为被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杨某父亲表示,儿子性格开朗,对社会没有一点仇视,发微博是出于一种正义感。

6、2012年国产电视剧达到17703集,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当中起码8000集没办法播,如果按每集的投入是100万,那去年就浪费了80亿。据分析,很多不能播的戏,一个是审查通不过,另外还有不符合市场的要求,粗制滥造。

7、印度近日再次发生强奸案,一名20岁女大学生被食堂老板下了迷药,非法禁锢淫辱长达17个月。三名警察上门调查发现了受害人,非但没施以援手,还将其轮奸。

8、昨天下午,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台湾佛光山台北道场举行《盛典:诺贝尔文学奖之旅》新书发表会,并进行演讲。说起此次台湾之行,莫言用尽了溢美之词来赞美星云法师和他的"人间佛教",也对他所感知到的台湾发表感言,"过去在大陆看台湾,觉得很乱,其实台湾的乱,只乱在政治小圈圈内,台湾社会处处都有'活雷锋'!"

9、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21日报道,突尼斯官员披露,不少去叙利亚"性圣战"的突尼斯妇女腆着大肚子回国了。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今年年初以来,突尼斯互联网上流传的宗教命令或"教令",教唆女性通过性行为进行圣战,一些女孩受到影响,前往被反对派占领的叙利亚北部,自愿为反对派战士充当性工作者。

10、数据显示,中国超过1/4的残疾儿童完全接受不到基础教育。由于政府对教育机构帮助不力,提供支持就成了父母的任务。但是一些父母无力承担起无偿助教的角色,于是这些儿童往往只能待在家里。(香港《南华早报》)

11、【邓聿文:必须打几只真正的"大老虎"才能兑现承诺】世界上所有国家对腐败的治理,走的都是限权和公开化之路。如果执政党真正从生死存亡的高度看待腐败问题,并有足够决心,那么,虽不能做到完全降伏腐败,起码能使腐败局限在一定范围和层级,而不致成为一个影响全局的大问题。

12、福建省漳州市日前出台方案,加大对名人、富人超生行为的处罚力度,开征高额的社会抚养费,征收金额上不封顶。年收入百万的私企老板,将被征收至少几百万元的社会抚养费。群众举报富人超生,一经查实,奖励一万元。

13、葱油饼、烤串、韭菜饺子……这些在封闭空间内难免让人不悦的食物或将告别上海地铁。近日提交上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的《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中首次出现了禁止在车厢饮食的规定,最高可罚500元。

14、德国22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最新民调显示,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获得45.5%选民支持,还是无法超越半数。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支持率达28%,它的可能结盟伙伴绿党则有9%的人拥戴。默克尔须赢得前东德选民支持才能稳操胜券,虽然其曾在前东德生活35年,但要赢得当地选民支持并非易事。

15、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手住宅价格,北京8月份同比涨幅都接近两成,再次领涨全国,五环外房价每平超3万元,而且小区已临近河北地界。

16、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表示,叙利亚政府已经向该组织提交了所拥有的化学武器的部分清单。该组织发言人卢汉称,这份清单还有缺失,要在下周补充完整。但没有说明缺少哪些内容。外界认为,叙利亚政府大约拥有1000吨化学武器制剂。

17、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表示,他不排除未来再次竞选俄罗斯总统。此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接受美国彭博财经电视采访时也曾表示,不排除将参加2018年俄罗斯总统竞选。但他同时指出,不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竞争。

18、民政部公布,农村家庭空巢率已达45%左右,农村留守老人数量近5000万。农村敬老院能提供的服务与入住老人需求相去甚远,闲置床位达47.5万张,利用率只有78%;全国农村3万余家敬老院中只有1.1万家身份合法,三分之二是"黑户"。

19、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家发言人19日说,布莱尔女儿凯瑟琳遭两名男子持枪抢劫,所幸平安无事。媒体报道,两劫匪持枪索要现金和珠宝,但不知为何最终空手而逃。邻居称,"几乎不敢相信她的社会关系,因为她过着如此平常的生活"。

20、据台湾媒体报道,苗栗大埔拒迁户"张药房"老板张森文18日陈尸排水沟,40名大学生19日深夜突袭马英九的中兴寓所抗议,期间泼红漆、洒冥纸并高喊口号,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依妨害公务罪逮捕台湾大学吴姓学生移送检方,20日凌晨讯后,吴生被饬回限制住居。

21、港府此前表示,如果10月份经压力测试和政策评估,奶粉供应正常,后续或取消限奶令。十一黄金周将至,届时大量旅客到港,对奶粉需求将大增。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日表示,奶粉供应的压力测试已经准备就绪,测试涉及奶粉整体供应、零售链补货机制、订购热线以及在零售点预订奶粉等4个范畴。

22、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1日宣布,无限期推迟原定四天后在金刚山景区开始的北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指认韩国当局利用对话强化对抗。韩国统一部谴责朝方举动"不人道",警告南北关系可能因此重回"对抗状态"。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