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薄熙來重判/黨大於法 照著劇本判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聯合新聞網 | 薄熙來重判/黨大於法 照著劇本判
Sep 22nd 2013, 06:18, by Chinternet

薄熙來案今天遭濟南中院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也被戴上戒具押解,顯示薄熙來大勢已去,威脅不了習李體制;但從此次薄案判決,可以發現中共的司法體制經不起推敲,判決既不符合比例原則,調查也沒有追根究底,留下懸而未決的諸多問題。

中共當局處理薄案的流程「由易而難」,從谷開來的故意殺人案、王立軍叛逃案,再到涉及政治敏感的薄熙來案。針對薄熙來只處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但光是這些罪行牽扯到相關人等,就出現很多疑問。

首先,從薄案庭審時透露出,海伍德給薄瓜瓜郵件要的1400萬英磅(合新台幣6.6億元),薄熙來的律師說是一項「中介費」,並不是買賣商品的貨款,與尼斯的房產無關,但這筆高昂費用,到底是為海伍德介紹了什麼生意,法院並沒有追究。

其次,檢方指控薄熙來涉嫌貪汙受賄,谷開來當證人也承認接受賄賂,但法院只追究谷開來的故意殺人罪,沒有受賄的罪名;而王立軍參與預謀毒殺海伍德,也應算是共犯之一,但只有徇私枉法、叛逃等罪,沒有追究王立軍共同故意殺人罪。

第三,庭審薄熙來的貪汙受賄指控都是在大連當政時期,與重慶有關的只有濫用職權罪,既然貪汙受賄早在薄熙來當大連市長即發生,何以當時不調查起訴,而是在當重慶市委書記「唱紅打黑」才調查此案。

中國大陸向來是「黨政公檢法」,黨居於首位,而法列於末,可見是「黨大於法」,司法受政治的制約,薄熙來的審判是中共中央早已編好的一套劇本,只是透過法院來執行,形成「有中國特色的」司法調查與判決。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