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薄熙來案今一審宣判 料提上訴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薄熙來案今一審宣判 料提上訴
Sep 22nd 2013, 03:47, by Chinternet

消息人士﹕受賄貪污濫權3罪成立

【明報專訊】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三項罪,今日上午10時在山東省濟南中級法院第五審判庭一審宣判,本報收到的消息指出,薄熙來的3項罪名都成立無疑,預計他會提出上訴。法院會在宣判後舉行記者會。

濟南中院昨日一早已開始戒備,警方架設水馬封路,並拉起警戒線、劃出傳媒採訪區。新浪微博認證帳號「濟南中院」昨日下午4時發帖,引述英國大法官丹寧勛爵(Lord Denning)的名句稱「正義不僅要實現,而且要以看得見的方式實現」。該微博今日亦會對庭審情?作出通報。

薄熙來案件8月22日至26日在濟南中院公開審理,控方指他本人和家人收受商人唐肖林、徐明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179萬元,貪污500萬元,在妻子谷開來的殺人案以及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案中濫用職權,薄熙來當庭否認全部控罪。

「入罪不止考慮法律」

一名將在今日出席宣判會的消息人士對本報透露,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項罪名今日全部會被判成立,「如果他們(檢方)沒有把握,覺得有很多疑點的話,那罪名也就不會放進起訴書了。既然起訴了,不認定的可能性是很低的,它不光是法律上的判斷,還有方方面面的考慮的」。這名消息人士稱,判決書會由主審法官對當事人薄熙來宣讀,宣判完後再全文刊發。

至於刑期,該人士透露,「現在有兩種說法,一種是將薄跟陳良宇和陳希同相比,他們是18年和16年,可能薄的還會輕一點,因為他還是有一些政績的。另一種說法是根據他(薄)的那個(涉案)金額來計算的話,那可能會更長吧」。記者兩次問﹕「請問據你目前所了解,薄的刑期比兩陳更重的機會大嗎?」該名人士兩次都說﹕「應該不大了。」

刑期以陳良宇陳希同作參照

另外一名人在北京、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則堅持早前對本報透露的說法稱:「據我所知,應該就是16年,明天出來你就知道。」不過,有第三名消息人士則認為會重判薄,最高可能是終身監禁。

據與薄家接近的律師透露,正如薄熙來在庭審時對指控一概不承認,不論今日判刑是輕是重,都一定會上訴,且不會發表諸如感謝國家、法律公正的話。在宣判過後,薄依法有10天上訴期,他既可當庭上訴,亦可在10天內提出上訴。如果他當庭提出,10天內亦可撤回。按照各方情?,當庭上訴的可能性較大。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