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今宣判 薄熙來最重可能死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今宣判 薄熙來最重可能死緩
Sep 21st 2013, 19:49, by Chinternet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今天上午十時在山東濟南中院宣判,刑度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由於薄熙來在庭審時全盤翻供,既不認罪,也沒有檢舉他人,更無重大立功表現,恐遭法院判處重刑,一般預料是無期徒刑,最重可能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濟南中院日前已貼出公告,將「公開宣判被告人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一案」,警方昨天在法院周圍拉出封鎖線並戒備,各家媒體也前往法院守候,但未見到有挺薄人士在附近聚集。

根據大陸法律規定,薄熙來與辯護律師將會出庭聆聽判決,過程可能一個小時,濟南中院在半個小時後召開新聞發布會。

薄熙來案的判決書公開方式,也是另一關注焦點。谷開來案和王立軍案都沒有公開判決書,薄熙來案的判決書結果,是否延續五天庭審期間以微博直播文字方式公開,目前尚不清楚。

薄熙來從八月廿二日至廿六日在山東濟南中院受審,庭訊期間,薄熙來全盤否認檢方指控他受賄、貪汙及濫用職權等三項罪嫌,僅承認自己在重慶市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事件上,負有疏失責任。

薄熙來當時全盤否認檢方對他的所有涉案指控,面對以證人身分出庭對質的王立軍、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以及錄影作證的妻子谷開來、商人唐肖林等人,他一概否認,並以羞辱言詞反駁,還自曝谷開來與王立軍有私情。

由於薄熙來完全推翻在中共中紀委調查時承認的指控,加上態度強硬,檢方在庭訊最後直指,認定犯罪事實是以「全案證據」為依據,而非口供。分析人士指出,薄熙來罪行極其嚴重,又拒不認罪,不具有法定從輕處罰情節,必定「從嚴懲處」。

外界對薄熙來可能獲判的刑度,看法分歧,僅在「罪不至死」及刑度在「十五年以上」較有共識。但因薄熙來大翻供讓中央惱怒,目前較多觀察家預期,薄熙來可能被判無期徒刑,或判處死緩。

一般預計,薄熙來對濟南中院的判決將表示不服,並提起上訴,此後將由更高一級的山東省檢察院起訴,再由山東省高級法院審理。至於薄熙來未來會被關在哪座監獄,多維網報導,最可能的地點是秦城監獄。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