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9.26)——不要浪费生命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9.26)——不要浪费生命
Sep 26th 2013, 06:03,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世界上最浪费生命的三件事:一、评论。别人不靠你活着,何况你未必了解他的全部,论人长短不如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二、责怪。责怪人人都会,却无法改变现状。共勉之所以好过责怪,在于既提高了别人,也欢喜了大家。三、担忧。准备不足或者无力改变时才会担忧,前者需要行动,后者需要放下。转

2.【中国人活得太累的10个原因】1、太看重位子;2、总想着票子;3、倒腾着房子;4、假充着君子;5、思谋着裙子;6、总划着圈子;7、放不下架子;8、撕不开面子;9、眷顾着孩子;10、常装着孙子。

3.温州一中学为抽查学生是否在熄灯后玩手机,校方在寝室门上打了一个直径约3厘米的洞,老师通过这个洞就可从外朝里看。温州市区某中学的这项措施引发学生质疑:是否侵犯隐私权?昨日,校方表示,本意是为学生好,学校已决定安装小窗户进行整改,计划26日动工。

4.兰州大学教授赵俪生晚年曾感叹:"我几十年来从来不是哪一级的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好事之徒到省委书记那里去质问,回答说,每次增选名单都提上他,可每次党委审查会上都通不过,大家的理由是'这个人谁也掌握不住'。这个话的逆定理是,只有能掌握住的才能当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

5.近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留学生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系留学生主要来源国之一。另外,近年中国留学人员呈加速回国态势。近五年回国的留学人员近80万人,接近前30年的3倍。

6.时尚杂志是一群月薪八千的编辑,告诉一群月薪三千的读者,月收入三万的人怎么花钱。中国的广告是一群每天加班的广告人,告诉买不起房子的人,应该像首富一样享受生活。中国的大学辅导员是一群整天感慨人生失败的教育人,告诉被12年应试教育摧残的呆若木鸡大一新生,怎么做才会成功! 转

7.【史上最难就业年广东大学生初次就业率已达95.86%】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截至 9月1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达95.86%,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3.72%,本科生就业率为94.93%,专科生就业率为96.96%,与去年同期就业率(94.65%)相比略有上升。

8.【注意啦:国庆期间个人跨行转账汇款将暂停】招行、工行、交行官方网站公布该行”关于国庆期间暂停个人客户跨行转账业务”的公告。告示显示,中国人民银行计划于2013年9月30日至10月7日组织第二代支付系统上线切换。在此期间,个人客户跨行转账业务将受影响。如有转账计划,请提前安排。

9.【百家网站联合开展绿色网络行动】行动主要对象为各类网站、手机软件运营商、移动客户端软件运营商,重点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渲染凶杀、暴力、恐怖的信息,侵犯青少年个人隐私的信息,对青少年进行网络攻击、谩骂、诽谤等"网络欺凌"信息,炫富比阔、追求刺激、盲目追星等不良信息。

10.【一只龟的四个人生哲理】1、永远脚踏实地而不虚张声势,一群人中最安静的那个往往是最有实力的;2、永远耐住寂寞而不头脑发热,因为折腾是检验人才的标准;3、永远稳步前行而不急功近利,因为思路决定出路,心态决定状态;4、永远低调从容而不着急上火,先有千年王八才有万年的龟,积累很重要!转

11.【人生微语】胸襟的宽窄,决定命运的格局。你能包容多少,就能拥有多少。凡事看得开、想得透、拿得起、放得下,学会隐忍性情,懂得克制欲望,退却时理智,谦让时大度,你的天地才会壮阔辽远。万事先修德,养性必制怒,多些随缘自适,少些攀比计较,人生方可行云流水,成大风景。

12.【经典语录】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时候。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宽容他人对你的冒犯。不要无缘无故的妒忌。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不要看我失去什么,只看我还拥有什么。用最放松的心态对待一切艰难。

13.【宋庆龄奖学金开评倾斜农村边远地区】宋庆龄奖学金每两年颁发一次,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在校生可参评,全国将评选出1545名获奖者,每人获得荣誉证书1本、奖牌1枚、奖学金人民币500元以及《成长的榜样》书籍1本。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都是参评条件。

14.【清华大学教授李楯大声斥责清华:现在的清华已经不如建国前的清华了!】清华大学教授李楯在凤凰卫视怒斥:清华、北大以至我们几乎是所有的高校,都存在相当严重的问题,就是诚信缺失、道德败坏。如在考试中的权色权钱交易,教学中大量招收官员弟子老板弟子,研究中盘剥学生,贪占研究经费等等。

15.【中国高中生赴美留学7年增365倍】近三年,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人数和留学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比例都有所上升,从2010年的215人上升到2012年385人,占当年毕业生总数的比例从2010年的9.28%提高到2012年的15.74%。同时,低龄留学生的优质化趋势十分明显,2/3以上成绩十分优秀。

16.【父母管教"过份"的十大信号】①时常在游戏时间干扰孩子;②老强迫孩子吃不喜欢吃的东西;③与孩子的穿着"较劲";④干涉孩子做家庭作业;⑤与孩子的老师争论分数;⑥过分重视孩子间的比赛;⑦频繁给孩子打电话;⑧要求孩子详细汇报白天情况;⑨偷看孩子的隐私;⑩孩子才几岁就选好大学。(@中国教育研究)

17.【送给孩子四盏灯】1、 方向之灯:制定目标,订出达到它的时间。为实现你的愿望去做。2、交往之灯:结交比你更懂行的人,作为你努力的榜样,不断调整。3、 梦想之灯:成功这不过是爬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怀有一个梦想,便没有办不到的事。4、进取之灯:回顾并更新你的目标。不断向新的高峰攀登。

18.【如何改变孩子的浮躁心理】1.教育孩子立长志。一是立志要 扬长避短;二是立志要专一。2.重视孩子的行为习惯。一是要求孩子做事情要先思考,后行动,二是要求孩子做事情要有始有终;3.有针对性地"磨练"。父母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有针对性地"磨练"孩子的浮躁心理。4.用榜样教育孩子。

19.【星云大师语录】1.人生最大悲哀,是对前途没有希望;人生最坏习惯,是对工作没有计划。2.失败者,往往是热度只有五分钟的人;成功者,往往是坚持最后的人。3.无言、心心相应,是谈话最高艺术;无相、事事默契,是做事最高境界。4.万法相互缘起,世事不必强求;只要因缘具足,自能水到渠成。

20.【一日禅:活出人生好时节】春天除了百花香也有荆棘杂草;秋天除了朗月清风亦有落叶枯藤;夏夜凉风虽好,却也有蚊虫肆虐;冬日雪景虽美,却难掩刺骨的冰寒。四季虽美,但都有缺憾。人生亦然。看开了,便能活出人生好时节。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