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巴丢草 | 小贩夏俊峰之死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巴丢草 | 小贩夏俊峰之死
Sep 25th 2013, 16:38, by dapigu

小贩之死

下图为夏俊峰一家旧照

01300000326560130572076916154

新闻背景:2013年9月25日清晨,沈阳刺死2名城管的小贩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在微博上难掩悲伤的说,要去见丈夫最后一面,这意味着长达2年4个月的夏俊峰死刑获得最高法核准。夏俊峰的死刑获得了绝大多数人的同情和抗议。25日10时许,沈阳中院在微博证实,夏俊峰已被执行死刑。夏俊峰的律师陈有西回应说,"这是最高法院的核准,多说无益。二年半的努力,终无力回天。祝她坚强。谢谢一直来关注夏案的人们。"律师和家属没有接到夏俊峰行刑时间的通知。

小贩夏俊峰将被执行死刑一事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他的遭遇是中国众多城管、小贩之间激烈冲突的其中之一。2009年5月,夏俊峰与妻子在沈阳市沈河区南乐郊路与风雨坛街交叉路口附近摆摊时,被沈阳市城管执法人员查处,夏俊峰被执法人员带到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沈河分局滨河勤务室接受处罚。之后夏俊峰刺伤2名在场城管和1名司机,导致2名城管死亡。夏俊峰的证词中表示,二名死者曾拿不锈钢的杯子砸殴打头部,他还被踢了一脚,后又被打了下身,夏俊峰用身上的刀具反抗,但导致2人死亡。由于夏俊峰正当防卫的证人证词未被法院采纳,2011年辽宁省高级法院终审也认定夏俊峰犯有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被判处死刑后,截至2013年9月,夏俊峰的死刑核准已过去2年4个月,期间多次传出最高法作出裁决的消息,但没有得到证实,很多网友希望最高法能够驳回死刑判决,放小贩一条生路。这是近年来诸多小贩、城管冲突的其中一起事件,今年7月湖南临武县小贩邓正加死于街头,视频显示他被城管用秤砣砸中头部,最终政府以赔偿家属89万元了事,没有人受到处罚。

对于夏俊峰的死刑,有网友认为刺死2名城管,获得死刑是应当的。但更多人士认为,该事件体现了中国司法不公的情况,无势力的人被重判,但刑不上大夫,诸多贪腐官员甚至其家属达到死刑标准后没有被严判。媒体人胡紫微反问,"谷开来留命,夏俊峰赴死?天理何在。"(自曲新闻)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