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唯色 | 今天是洛桑格桑和洛桑贡确自焚两周年的日子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唯色 | 今天是洛桑格桑和洛桑贡确自焚两周年的日子
Sep 25th 2013, 16:32, by Chinese Netizens

今天,9月26日,是两位18岁的阿坝格尔登寺僧人——洛桑格桑和洛桑贡确,一同在被称为"英雄街"的阿坝县洽唐中街自焚两周年的日子。在此,以这些点燃的酥油供灯,作为对迄今两位生死不明的自焚藏人的纪念。

从2009年2月27日至2013年8月6日,在境内藏地有120位藏人自焚,在境外有5位流亡藏人自焚,共125位藏人自焚,包括19位女性。其中,我们所知道的,已有106人牺牲,包括境内藏地103人,境外3人。

以下有关洛桑格桑和洛桑贡确的简介,转自由雪域出版社出版的我的记录之书《自焚藏人档案》。

4、洛桑格桑(བློ་བཟང་སྐལ་བཟང་། Lobsang Kelsang,中国官方写尕尔让)

安多阿坝(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格尔登寺僧人,18岁。

2011年9月26日上午,洛桑格桑在阿坝县洽唐中街与洛桑贡确一起自焚,呼喊"祈愿达赖喇嘛永久住世!" 、"我们要宗教信仰自由!"重伤,被军警强行带走。

他是半年前自焚牺牲的僧人彭措的亲弟弟,出生于阿坝县麦尔玛乡二村牧民家庭,父亲名叫泽郎扎西,母亲名叫婵布洛。(照片来自CCTV相关专题片)

新华社有简短报道并称"两名自焚人员属局部轻度烧伤"[1]。

中国中央电视台2012年5月播的官方宣传片称洛桑格桑是尕尔让,并称他表示后悔。其中有他在医院的镜头,但未告知后来下落,事实上之后情况不明。

中国中央电视台2012年12月播的官方宣传片称阿坝县警察杨绍军"说,从录像上看,9月26日的自焚者身上带了达赖集团的'雪山狮子旗'。"

5、洛桑贡确(བློ་བཟང་དཀོན་མཆོག Lobsang Konchok,中国官方写贡确旦巴

安多阿坝(今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格尔登寺僧人,18岁。

2011年9月26日上午,洛桑贡确在阿坝县洽唐中街与洛桑格桑一起自焚,呼喊"祈愿达赖喇嘛永久住世!" 、"我们要宗教信仰自由!"重伤,被军警强行带走。只知在某军队医院,四肢被截肢。

自焚时,有藏人冒死拍下现场片断[2],后交美联社,并由美联社10月23日播出。仅有31秒钟的视频显示,洛桑贡确倒卧在地,双脚和脚踝部分呈黑色并冒着烟,而他身体周围布满灭火器喷发的白色粉末,不远处则有许多全副武装的军警。画面中,有警车鸣笛。有藏人妇女用藏语哭泣着连声惊呼"嘉瓦丹增嘉措"(法王达赖喇嘛)、"恩重如山的法王"。 最后,有军人出现,用汉语呵斥"你在干嘛?不准照相!"

新华社有简短报道并称"两名自焚人员属局部轻度烧伤"[3]。

中国中央电视台2012年5月播的官方宣传片称洛桑贡确是贡确旦巴,并称他表示后悔。其中有他在医院的镜头,但未介绍他四肢被截肢,也未告知后来下落,事实上之后情况不明。(照片来自CCTV相关专题片)

中国中央电视台2012年12月播的官方宣传片称阿坝县警察杨绍军"说,从录像上看,9月26日的自焚者身上带了达赖集团的'雪山狮子旗'。"

注释:

[1]http://www.zhgpl.com/crn-webapp/doc/docDetailCreate.jsp?coluid=7&kindid=0&docid=101848392

[2]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JSvKcftFmMM

[3]http://www.zhgpl.com/crn-webapp/doc/docDetailCreate.jsp?coluid=7&kindid=0&docid=101848392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