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习近平指示加强军队干部审计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习近平指示加强军队干部审计
Sep 25th 2013, 16: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国媒体报道,习近平指示对即将退休或升职的军官进行审计。而中国问题专家指出,缺乏透明度将使这项最新的反腐措施效用受到限制。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新华社周二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批准下,为整顿军队腐败问题,中央军委发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强化对领导干部管理的监督,促进”作风建设”,打击军中贪腐现象。

习近平同时兼任中央军委主席,也是中国军队的最高层官员。他曾经表示,腐败威胁共产党的生存,并誓言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

据报道,中央军委的意见稿中明确要求对拟列入后备的或列入后备拟提升的团职以上领导干部优先安排审计,对即将达到平时任职最高年龄或最高年龄的领导干部,拟调整交流或转业复员的领导干部,在离任前应安排审计。

意见稿中指出,经济责任审计要以领导干部经济决策权、经济审批权、物资调配权、资产处置权、合同签批权等经济权利行使情况,以及个人住房、用车、公勤人员使用情况为重点审计内容。

缺乏透明度是反腐障碍

专研中国腐败问题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犯罪学教授布罗德赫斯特(Roderic Broadhurst)表示,他对中央军委的审计计划保持怀疑态度,特别是在中国军方不对外公开审计工作的情况下。

“缺乏透明度将是主要限制,从所有方面来看,这都将是监督的疏漏。”

布罗德赫斯特还指出,将审计工作限制于团职以上干部,可能造成高层军官指使下属从事非法活动的情形。

透明国际组织在2013年年初在”全球国防清廉指数”中将中国评级为”高危”国家。该组织的国防安全项目主任派曼(Mark Pyman)曾表示,中国军方已经意识到腐败问题确实存在,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以限制,但其有效性令人质疑,因为中国军方不允许外界对军队进行有关反腐成效的审查工作。

中国在90年代末期曾经加大打击猖獗腐败情形的力度,禁止人民解放军从事商业活动。但贪污问题在近几年由于缺乏透明度、监督和平衡而变得更为严重。

中国军方在四月更换了军车车牌,严控军车号牌审批、核发程序和使用范围,以遏制闯红灯、免费加油、任意停车、超速驾驶等滥用特权的行为。

综合报道:张筠青

责编:洪沙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