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荷广 | 性少数群体与残障人群联合呼吁建立包容企业环境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荷广 | 性少数群体与残障人群联合呼吁建立包容企业环境
Sep 26th 2013, 08: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Andy Clark北京
2013-09-26 09:43Lan Zhang

9月25日,由荷兰在线作为媒体支持的第三届企业多元文化论坛在北京希尔顿大酒店举行,来自中外企业的代表、国际组织以及性少数群体和残障人群的NGO人士参与了论坛,近百名与会者共同呼吁建立友好、多元的企业环境。      

与往届企业多元文化论坛相比,本次活动引起了国际媒体的深度关注。

在中国,性少数群体的话题很难成为主流媒体的宠儿,大众媒体对此也常抱有猎奇甚至误解之态。这不仅成为性少数群体权益争取的舆论引导阻碍,也是目前很多NGO组织急于改变的现状。来自全球五大公共广播电台之一的荷兰国际广播电台(RNW)副主编Andy Clark从荷兰远道而来,为大家分享了西方国家在报道性少数话题时的媒体经验和态度,也就性少数议题提出了基于中荷对比的思考及评述。作为深度支持,荷广旗下中文网"荷兰在线"还为每位与会者提供了"我骄傲"手环,呼吁保障性少数群体的权益。

本土企业的缺失尴尬
来自IBM、高盛、GE、Google等20余家企业参与了论坛,IBM、高盛的企业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劳动力多元化上的最佳实践和经验。

负责IBM全球多样性和LGBT行销的全球商业发展执行总管Tony Tenicela 介绍,IBM是最早在全球范围内向所有LGBT员工公开做出承诺的公司之一。于1984年将性取向列入IBM的平等就业政策中,IBM多元化部门还推出了LGBT企业导师项目、职业发展工作坊、骄傲月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助推LGBT友好办公环境的建设。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本管理部的执行董事及高盛大学的全球联席主管蔡家聪 (Paul Choi) 则表示,高盛为同志员工提供的保险涵盖其同性伴侣,并从2006年起便在亚洲建立了LGBT雇员网络,以便大家相互沟通与支持。

令人遗憾的是,不论是主办方爱白本身,还是在论坛上发布《为中国同志雇员创造共融工作环境》雇主资源指南的非营利组织社商贤汇,都对本土企业的严重缺失感到无奈和无力。

残障议题的多元融合
从议题设置而言,本届论坛提升了对残障话题的关注度。论坛上,与会嘉宾除了分享了雇主对残障用工的态度以及心智障碍人士的支持性就业指导外,也涉及了残障与社会性别的多元融合。

爱白文化教育中心联合残障人自助组织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共同发出倡议,希望更多企业制定相关企业章程反对基于性倾向、性别身份和基于残障的歧视。建议还包括公司为员工提供关于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LGBT)方面的知识培训,提供无障碍的办公环境,及合理便利的措施,优先招录残障人士等。

与会者认为,合理便利的应用、通用设计的加入,不仅能给企业带来产品或服务上的理念更新,还能基于残障等不同需求提升员工的个人贡献;而智障人士的支持性就业议题,也为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和实现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和现实意义。

作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