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野夫:北京不会配合美国敦促释放郭飞雄的要求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野夫:北京不会配合美国敦促释放郭飞雄的要求
Oct 30th 2013, 18: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美国国会10月29日为郭飞雄案举行听证会,敦促北京释放中国活动人士郭飞雄。其好友、中国知名作家野夫在表示称赞的同时,对其因此获释仍持怀疑态度。

(德国之声中文网)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芮伯赫茲(Jason Rebholz)周二表示,美国对杨茂东的拘留”深为担忧”,”我们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杨茂东(即郭飞雄),停止对其行动自由的限制,遵守中国法律和国际人权承诺保证其自由和权利。”

2009年2月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和女儿从中国辗转来到美国。他们也出席了10月29日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据法新社报道称,张青表示,中国当局拒绝任何人与郭飞雄见面,甚至包括其律师。”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我知道他每次入狱都会受到酷刑虐待。我想他现在也应该在遭受折磨。”

张青另外介绍她不知道丈夫被关押的地点,但是知道他在关押期间进行过绝食抗议。被中国当局以”非法经营罪”判刑5年郭飞雄自2011年刑满释放以来,已经四次被捕。张青说,今次丈夫被关押原因,大家推断涉及今年1月7日至10日期间,他上街支持南方周刊事件,公开呼吁中国要有言论自由。今年8月下旬,郭飞雄(本名杨茂东)的律师隋牧青证实,郭飞雄于2013年8月8日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刑事拘留。

郭飞雄的女儿杨天娇表示,自从2006年她还只有十岁的时候就再也没有见到过父亲,她家里挂着一幅自己亲手画的父亲的水彩肖像。 “我爸爸是个伟大的人, 他是我的英雄。” 她向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指出:”我作为他的女儿,很希望他能享受他努力为他人所争取的自由。”

获释希望渺茫?


维权人士透露自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中国对异议人士的打压更为严重。今年8月18日,人权活动人士发出《强烈要求立即释放郭飞雄的紧急呼吁书》征集签名,对中国政府表达严正抗议,要求立即释放郭飞雄。签名者包括知名民运人士胡平、封从德、任畹町,知名藏族作家唯色、网络活动人士北风等。

中国知名作家野夫也是该呼吁书的签署人之一,作为郭飞雄的好友之一,他曾在微博上发文:”他被捕以来,我终日沉郁,料以其刚烈性格恐又要遭酷刑。有关部门多次找我希望我安心生意,郭兄生死未卜,如何安心?”当听闻美国国会最新的呼吁之后,野夫感到很高兴,但是并不乐观,他向德国之声表示:”在如今这个时代,中国政府已不再惧怕这种要求,他们的蛮横已经到了一种极端野蛮的程度,对来自文明世界的呼吁完全可以置之不理。因此,美国国会发出的声音虽然代表了国际社会的基本看法,但郭飞雄本人是否真正能重获自由,我对此充满怀疑。”

野夫回忆说:”十几年前美国政府的努力还有一些帮助,就像美国国会曾呼吁江泽民释放杨建利,随着维稳时代的带来,中国要在世界争取数一数二的地位,已不太可能会配合美国国会的要求。”

综合报道:安静

责编:苗子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