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中共黨媒︰中日「正在備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中共黨媒︰中日「正在備戰」
Oct 31st 2013, 00:01, by Chinternet

中共黨媒︰中日「正在備戰」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日昨就中國入侵釣魚台周邊「領海」行為,「已落入和平時期和緊急狀態間的灰色地帶」言論,中共黨報「環球時報」三十日透過社論回應,指稱中日「已經沒什麼可談的了」,只能備戰。

環時社論以強硬口吻聲稱,小野寺的發言拉高中日對抗的程度與氣氛,如今雙方已沒什麼可談,只剩下相互攻擊和警告…「一邊做謹慎的摩擦並試探對方底線,一邊做一旦爆發軍事衝突的最壞準備」。社論說,日本威脅擊落中國無人機,高官發表對中強硬言論…中日仍在進行意志對抗,其結果會影響雙方今後的相處方式…中日「這樣對抗下去,就將成為戰略敵人。」

環時社論認為,日本現在是要重構「底線」,防止中國對釣魚台的行動進一步升級,但中國現在奪回釣島「不太現實」,也不是當下的目標。日本仗著有美國撐腰恣意妄為,但日本對美國將給予何種支援並無把握。只要美國不公開支持日中開戰,中國無需顧慮美國的態度,可集中力量壓制日本挑釁……中美不會因為釣魚台衝突走向戰略敵對…日本是美國的棋子,沒有力量反過來把美國當棋子。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