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小市民看電視 梁振英講政治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小市民看電視 梁振英講政治
Oct 30th 2013, 23:33, by Chinternet

小市民看電視 梁振英講政治

◎ 白蓮達

香港特區政府無法解釋為何拒絕香港電視網絡(HKTV)的發牌申請,觸發起十月二十日的遊行,及其後更有一連五日在政府總部的大規模集會。因不獲發牌而蒙受損失的苦主是HKTV的創辦人王維基,發起十月二十日的遊行和其後集會的是HKTV的員工。

王維基是個生意人,從上星期日的遊行,到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舉行的集會他都沒參與,他曾在記者會上解釋,不希望因個人情感影響整個事件,第二次記者會亦交代將會提出司法覆核。王多次強調自己比另外兩位成功申請電視牌照的申請人更沒強烈政治傾向,他認為此結果不是政治問題,那麼,到底是甚麼問題呢?

對廣大市民來說,多年來一台獨大已令他們忍無可忍,另一免費電視台竟然因為政治因素,明明已經沒有新製作,只將舊節目不斷重播,仍可苟延殘喘。從市民的角度來看,他們本來可以選擇觀賞高質素的節目,偏偏政府卻不理民情,把最進取的申請者拒諸門外,但又不公布失敗的原因,這難怪王維基在記者會上力控政府使其電視台 「死得不明不白」。

電視台本身當然不希望牽涉到政治,可是,申請免費牌照一事又無可奈何地牽涉到政府的政策和主事者的取向。如果政府以為控制了電視台的數目便可掌控市民,那便大錯特錯了!市民對新電視台已有一定期望,希望能打破多年僵局。現在政府拒絕給市民看電視的機會,與「斷水斷糧」無分別。

大部分官員和建制派議員已經與政府劃清界線,足已表明他們已看到民情洶湧,如果政府官員仍然剛愎自用,對民情視若無睹,那麼,下月六日勢必有更多平時不會去遊行的市民出來包圍政府總部了。梁振英政府已經引爆了很多炸彈,以為控制電視牌照便可維穩,誰不知卻引發更大的管治危機,法國大革命就是由民生小事引發的。

(作者為香港自由撰稿人)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