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中国数字时代: 翻墙 | 翻墙问答:Google 赞助的uProxy翻墙软件怎用?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翻墙 | 翻墙问答:Google 赞助的uProxy翻墙软件怎用?
Oct 31st 2013, 08:30, by Anti GFW

UProxy350.jpg
Google赞助推出UProxy350翻墙软件。
Photo: RFA
DC:  近年世界不同组织和企业,为了保障互联网用户私隐,以及通讯自由,研发了不同的翻墙软件。最近谷歌赞助的一个新翻墙软件推出,这只翻墙软件是怎样的?而这软件与以往的翻墙软件,又有什么不同?

李:  最近美国华盛顿大学联同Brave New Software,在谷歌赞助下研发了一只叫uProxy的新浏览器翻墙延伸插件。这只软件未正式推出,现时仍然在测试阶段,软件开发商邀请了部分人成为测试者进行测试,有兴趣参与测试的,可以翻墙去uProxy.org的网页申请成为志愿测试者。

这只翻墙软件,与以往的翻墙软件甚至VPN不同之处在于,VPN或翻墙软件都要经几个指定IP连接才能翻墙,中国当局往往只要针对这些IP就可以达致阻止翻墙软件或VPN成功的目的。

但uProxy采取另一种手段,uProxy透过你在海外一个朋友的IP来翻墙,而你借用IP的朋友亦肯定要信得过,透过这种分散式的做法,就算你的朋友IP不幸被中国当局封锁,你只要改用另一位朋友的IP就可以继续翻墙,不单大大提升翻墙的成功率,而且中国当局的封锁难度亦大增。因为中国当局要针对不是过百个,或过千个IP,而是数以万计,甚至十万计的IP,中国当局不可能作出太大规模的封锁。

DC:  那要用uProxy,软硬件有任何要求?

李:  现时uProxy支援Firefox和Chrome的浏览器,只要你下载最新版的Firefox和Chrome,就可以用uProxy。不论你用 Windows、Mac还是Linux,都可以享受到翻墙的好处。而暂时未支援苹果的Safari插件功能,Mac的用家可能要需要下载Chrome或Firefox的浏览器。

但由于现时平板电脑和手机版本的Chrome和Firefox都不支援插件功能,因此暂时手机等流动设备,就享受不到uProxy翻墙的好处。

DC:  那除了不能够在流动设备上使用,uProxy暂时在设计上还有什么限制,用户是需要注意?

李:  由于uProxy是一只在浏览器上运行的翻墙插件,因此,翻墙的有效范围亦仅限于在浏览器下执行的应用,用来浏览网页、回覆电邮问题不大,但如果要想在翻墙的环境下用Skype之类的软件,就仍然需要VPN的协助。
除此以外,由于uProxy需要一个你信任的朋友提供翻墙连线,对于海外或香港有朋友的听众这当然问题不大,但对很多未必有相熟朋友在海外工作或居住的中国网民,这可能就有问题。相信在uProxy正式推出后,可能会有海外的志愿人士或组织,向中国网民提供uProxy的可靠连线,提供另一种翻墙途径。由义工提供的uProxy连线,应会比租用主机提供翻墙服务来得便宜。

另一方面,uProxy在未来将会向外界公布源代码,方便其他有兴趣的人对软件作出改良,相信在未来翻墙软件有可能会将uProxy相关技术纳入其中,加强翻墙软件的翻墙能力,一如现时不少翻墙软件都已经加入了VPN功能。某程度上,uProxy提供了一个新技术突破。

DC:  那我用uProxy时,我的朋友会否知道我的通讯内容?

李:  uProxy指借出连线的用户,看不到经过他电脑的翻墙连线内容。只不过你的朋友的连线必须都是海外的可靠连线,像家中的互联网宽频连线就比较理想,因为不知由公司或学校提供的连线,会否被第三者所拦截。

原文: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firewall-10252013091441.html?encoding=simplified

获取最新穿墙软件?请发电邮(建议用gmail)到:cdtcaonima@gmail.com。《中国数字时代》开通IPv6,欢迎穿墙阅读。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nti GFW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