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翻墙 | 清网行动下 新浪处理10万微博账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翻墙 | 清网行动下 新浪处理10万微博账户
Nov 13th 2013, 15:31, by Anti GFW

1113weibo

《北京青年报》今天(11月13日)报道,称自8月10日官方订出旨在加强微博管理的"七条底线"以来,内地最活跃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新浪微博,已对超过10万微博账号进行处理,方式包括不同期限的禁言,直至永久封号。

报道称,被处理的103673个账号中,超过七成违规行为是进行人身攻击,涉及骚扰他人的账号有14357个,发布不实信息的账号有1030个,涉及冒充、抄袭内容、泄露隐私及其他违规行为的账号有9246个,因发布低俗淫秽色情信息被关闭的账号则有3773个。微博方面同时重点打击虚假信息,新浪微博曾被称为"谣言集散地",一年前日均接到举报不实信息超过4000条,今年7月已经降到500条。

8月上旬,内地互联网主管部门与知名网民座谈交流,推出"七条底线",它们分别是: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而被处理的10万微博账户,都与违反这些"底线"有关。

《北京青年报》的报道表示,在新浪微博收到的举报中,涉人身攻击和泄露隐私被举报最多。报道称,新浪微博的《社区公约》规定,用户间的侵权行为可以通过在线举报完成。目前,新浪微博接到的个人用户投诉举报中,最常见的类型有网络人身攻击、泄露隐私等侵权行为。

报道同时表示,在对机构用户的投诉中,冒用机构名义的投诉量最大,今年中央电视台法律频道向新浪反映有用户冒用其名称和标志,使普通网友产生混淆。新浪微博经过核实后,注销了被举报用户,保护了中央电视台的合法权益。

报道指,新浪微博方面还公布了一批封禁的账号名单,其中多数账户名字中就包含淫秽内容。

报道同时介绍了新浪微博的一些管理办法,如新浪微博《社区公约》规定的对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方式。按有关规定,对于发布不实信息的账号,除了标注相关微博外,还会根据该微博的转发次数进行不同程度的处罚。微博转发100次以上,账号将被禁言7天,禁被关注7天,并扣减信用积分5分;微博转发1000次以上,账号将被禁言15天,禁被关注15天,并扣减信用积分10分,情节恶劣或后果严重的,最重将被处以冻结账号的处罚。对于人身攻击等用户纠纷类的举报,除了删除侵权违规内容、扣减信用积分外,情节严重的也会对相关违规账号处以禁言、禁被关注直至冻结账号等处罚。

报道并以左派学者被侵权一事为例,解释新浪微博如何处理相关事件。报道称,微博用户"张卫丽 3326388624",将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丹红(微博名为吴法天)身份证、儿子吴一昊户口簿在网上发布,吴法天举报并致电新浪微博方面,要求线下紧急处理。新浪微博核实,吴法天与张卫丽一直有纠纷(财产、感情等),此次张卫丽所发布内容要求吴法天出来对质,故将其身份证、儿子吴一昊户口簿公布。新浪微博方面在1个小时内将其内容删除,并依据社区公约管理规定,对"张卫丽3326388624"账号进行了扣除信用积分3分,被举报内容删除,账号禁言7天,禁被关注7天。

另外,在今年辽宁抚顺、广东汕头水灾中,一批账号以2008年汶川地震和菲律宾台风灾害的新闻图片冒充灾害现场,同时还流传着谎报灾害死亡人数等不实信息,微博方面接到举报后迅速打击,对发布用户处以禁言等处罚措施。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3/11/%E5%8D%97%E5%8D%8E%E6%97%A9%E6%8A%A5-%E6%B8%85%E7%BD%91%E8%A1%8C%E5%8A%A8%E4%B8%8B-%E6%96%B0%E6%B5%AA%E5%A4%84%E7%90%8610%E4%B8%87%E5%BE%AE%E5%8D%9A%E8%B4%A6%E6%88%B7/

翻墙技术博客订阅地址及社交帐号

获取最新穿墙软件?请发电邮(建议用gmail)到:cdtcaonima@gmail.com。《中国数字时代》开通IPv6,欢迎穿墙阅读。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nti GFW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