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解放軍 首度赴美軍演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解放軍 首度赴美軍演
Nov 12th 2013, 21:35, by Chinternet

中美軍事演習昨在美國夏威夷舉行,是中共解放軍首次踏上美國本土演習。圖為濟南軍區步兵師演習。資料照片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一場為期3天的中美軍事演習,昨在美國夏威夷舉行,兩國以第三國發生強烈地震、請求中美救援為背景,進行人道主義救援聯合實兵演練,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中共解放軍首次踏上美國本土演習。


了解彼此靈活性

美聯社指出,演習地點位於歐胡島(Oahu)東部的「貝洛斯空軍基地」(Bellows Air Force Base),美國方面共有50人參與,包括美國太平洋陸軍、夏威夷國民衛隊、陸軍工兵隊等,而中方參與人員為60人。中新網稱,中方人員來自陸軍第14集團軍工兵團,以及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
報導引述美國太平洋陸軍上校弗洛里(Bill Florig)上月宣布這場聯合演練時表示,這次軍演是中美兩國陸軍近年舉行的最大規模演練,他指出:「美方在這場演習強調其固有的靈活性,而中方則希望了解美方展現出的靈活性。」

軍事交流限海上

中美兩國近年軍事交流密切,但大多限於海上軍演。今年9月6日,中美海軍在夏威夷附近海域舉行海上聯合搜救演習,雙方共派出1000多人,中方出動的裝備包括青島艦、臨沂艦和1架海豚直升機,美軍則動員導彈巡洋艦「伊利湖艦」、1艘輔助船,以及海鷹直升機、黑鷹直升機各1架。今年8月,東非索馬利亞海盜猖獗,中美兩國遂在索馬利亞附近海域的亞丁灣舉行反海盜聯合演習。

中美今年軍事交流

09/26
美國空軍參謀長韋爾許上將訪問北京,坐進中國殲10戰機駕駛艙親身體驗
09/06
中國海軍艦艇113編隊訪問夏威夷,與美軍舉行海上聯合搜救演習
08/24
中國海軍第14批護航艦隊與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麥森號」(USS Mason),在亞丁灣海域舉行海上聯合反海盜演習
08/16
中國國防部部長常萬全訪問美國
04/21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上將訪問北京
資料來源:中新社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