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网络民议】移民广告、骗子新招、改革号角?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网络民议】移民广告、骗子新招、改革号角?
Nov 13th 2013, 14:09, by dapigu

11月12日,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公开的公报全文显示中共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改革领导小组。这两条决定,引起不少网民关注,议论纷纷,在未受审查的推特和谷加之上,尤以批评言论居多。

BY11ZMDCUAA0qAJ CN 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 State Security Committee CDT 0 mmexport1384299124448

以下内容摘自奇闻录一日段子荟萃12、13日:

@pufei:即将发布的公告无非就三种可能:革命宣言、移民广告、骗子新招,想其他的同学,该去吃药了。

@八半仙:如果几千个小偷突然汇拢在一块,肯定是在交流饭醉经验……若是几千个常年说谎的老家伙们聚在一起开荟,那一定是想编造一个天大的谎言。

@hnjhj:中共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直接插手国家安全事务,看来黑帮已经充分意识到维稳已经不够用了,未来的主要任务是举全国之力防止政变和起义。能逃就快逃吧。

@hu_jia:中共的"政法委"变身国家安全委员会。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唯一和民主法治相对应的消息,一个很坏的消息。

@HUALONGLEE:克格勃全称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冷战期间,克格勃职能极大,凌驾于苏联党和政府之上,涉及国内所有领域,在国际上也成为红色恐怖的代名词。#国家安全委员会

@张鸣:折腾了一百年,纠结的还是一个问题,保中国还是保大清。担心大清不保,那么以保中国为目的的改革,也就搞不下去了。只要公有制经济还是主体,就不可能有什么市场的主体地位,市场只能成为权贵的捞钱机器,这样的市场,注定是扭曲的。

@Coley测试版:有一种预感,以后统治集团的左与右势力会分别靠向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改革领导小组,然后,嗯……我瞎说的。反正,至少目前这两个新组织一抛出,左右都很开心,正忙着一个中国,各自表述。

@CensoredWeibo:北京开了三天会,滴水不漏,一点动静都没透露出来。海峡对岸的国民党也开19大,会场外乱乱哄哄,被扔了1000只鞋,每个代表仅吃20元的盒饭。没有大餐、没有茅台五粮液,有网友调侃:难怪他们丢了大陆的江山!

@许小年:我们现在陷入的是改革的悖论,这个悖论是什么呢?我们依靠政府去推动改革,但是政府没有改革的激励,因为所有的改革将伤害政府的利益,这就是改革的悖论。能不能从这个悖论中走出来我本人信心不足。

@吳嫁祥:三中全会报告洋洋万言只有一个关键词:解放。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解放人。最大亮点是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前者为了稳定,后者释放活力。克服最大障碍,是从否定词不许,不许,更不许,到肯定词可以,可以,也可以。思想共识的平衡点摆脱左的泥潭。

@郑维:【老郑公报解读1】:5000字长文,改革一词出现了近60次,频率已算相当高,决心相当明显。

@邱晓华: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已发布,新起点,新征程,期待新成果!初步学习公报精神,印象深刻的是:明确了改革总方向和2020年阶段性目标,突出了六位一体改革新内涵,强调了市场作用和改革成果两个决定性,对土地使用制度提出新构想,对非公有制经济地位作了新界定,对国家安全有新要求,对司法改革有新设想。

@李继锋:【心事】媒体人在翘首等待着驴粪蛋。据说这次,光滑份量足散发着热气还伴有芳草的清香。他们期待在里面找到更多的麦粒儿豌豆玉米和青稞。

@日天小巨人:高大妈爱喝片儿汤,天天做。家人早烦了,有天终于集体提出了意见。高大妈接受批评,问:你们想吃什么?高大爷:米饭炒菜。大女儿:打卤面。小女儿:饺子。高大妈一一答应,晚饭做了高大爷喜欢的米饭炒菜,大女儿喜欢的打卤面,小女儿喜欢的饺子,然后把它们倒在一个锅里,又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片儿汤。

@lzaiting:梁山上下鸦雀无声,聚义分赃厅外戒备森严,众头领厅内议事。几番商全决定:分了财产,各自行动,自寻乐土秘密安家。待到打尽水域鱼类,挖尽山上矿藏,榨干士兵心血时,分道扬镳!林冲一脸疑惑的问:我们以后不再替天行道了吗?宋江大笑道:兄弟真风趣,说得好像以前是替天行道似的。

@wenyunchao:谁知道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党里的机构,还是会成为国务院法院检察院之后的另一个国家级的机构?如果是前者,是不是首次有党内的机构冠以"国家"字样名称?如是后者,是否需要通过修宪来架设这个系统?"

@yangpigui:记得此前有海外媒体评论说,三中全会之后,中国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果然没说错。

@格瓦拉:【疯掉的羊】一只羊落入狼窝无法逃脱。但凡有狼经过,它便追问如何处置它,答复都是首领正在开会讨论。一天,两天,三天……没有任何消息,羊在胡思乱想中不堪折磨疯掉了。终于,有狼过来宣布:为了维续草原的生态平衡,准备放掉……嗯,你已经疯掉了?出去也没有价值!于是,狼群决定吃掉这只羊……

@CaoniBird:从权力的运动方向看,三中全会公报花大篇幅虚头巴脑简政放权,然后在三个关键节点上,把权力收得拢拢的:1、强化党的领导;2、推出两个收束权力的机构——国安会、改革小组;3、反腐败,改善工作作风。翻译过来即是经济放权,政治收权,加强皇权,抑制官权,打压民权,中央集权政府板载!妥妥的。

@xiucai1911:一群强盗开会,一些小民引颈期盼、窃窃私语:"他们会不会谈论把抢来的钱还给我们?他们会不会研究减少抢劫范围?他们会不会决定从此金盆洗手?"几天后,强盗们开会结束,做出决定:"成立山寨安全委员会!"窃窃私语的全傻眼了!不过这些人不长记性,过了几年,强盗们又开会了,他们又充满期待了!

@hnjhj:由于新华社故意混淆视听,很多人并没有搞清楚,说「中国」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是错误的。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只是中共党内的一个机构,受中共党魁直接领导,不需要任何法律依据,竟然就可以指导国家安全事务。这也是和其他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要区别。

@hnjhj: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改革领导小组的搭配相当狡猾。一个制造幻觉,一个给予威慑,以确保你永远畅游在中国梦里。

@yinxingongzi:一群笼子外的野兽,商量着要为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成立个什么安全机构,这是保障谁的安全?是食物安全吗?

@弹弓子:东德有位年轻人了解到东西德差异巨大,问父亲:您能肯定党说的是对的吗?老人:别急我们还是社会主义起点阶段。不久抗议四起。老人:别急我们还没用社会主义新思维。再后抗议声更大了。老人:我们还没用国安局管控。最后特务遍布。老人:好了,社会主义终点阶段到了。

@劳动报社:近5000字公报中,出现11次"公平",11次"创新",13次"民主",13次"开放",22次"市场",23次"人民",30次"深化",34次"经济",44次"制度",59次"改革"。

@小V:我才不看那些三中全会公报的分析呢,因为都是瞎分析,最终解释权在党手里,想怎么解释怎么解释,不会有什么改变的。

@na_sheishei:【外交部回应设立国家安全委】秦刚说:"毫无疑问,中国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恐怖分子紧张了,分裂分子紧张了,极端宗教分子紧张了。总之那些想威胁和破坏中国国家安全的势力紧张了。//是朝廷紧张了吧!

@damyata:撸无可撸亦强撸,一心求进军机处。自带干粮果肚腹,不耗党国半颗黍。跪没处跪场外跪,自驾轮椅来开会。国师梦酣百年睡,改革酒美千日醉。 #吴啥来着

@laokalaoka:三中全会胜利闭幕,改革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吹绿了上指,吹绿了深指,吹过深圳河吹过罗湖桥,吹得恒指绿油油一片生机。

@wentommy:国安概念股逆势上涨,领衔涨停板的是"长期为公安、安全研发特种器材,提供特种服务。(保密)"的网络安全公司蓝盾股份。想起一个词儿,发国安财。

@remonwangxt:"苍老师这部新片提到yamete159次、提到kimochiii137次、提到itai32次、提到iku28次、提到soko dame23次、提到hanashite22次。" "厉害!你解读出什么啦?""从统计数据来看,苍老师确实很享受工作的乐趣啊!"

@uGalaxy:改革春风吹满地,党的政策真给力;齐心合力四万亿,金融危机没咋地。谢谢!

@吴祚来:国光先生在那儿侃:他们不让你搞政治,但他们却拿政治搞你。

@ivanzhai:沪指精准的下跌了1.83%,向大会献礼。

@格瓦拉:【从根上解决】一棵大树生满了蛀虫,园丁说:要从根上解决大树腐败问题。于是,找来耙子,在树下一顿乱搂,把碰巧倒霉的虫子,抓住捏死了,然后他便回家睡觉了……有人问他:树上的那些蛀虫还逍遥得很呢,树还有问题啊!园丁无奈地说:我是说解决根上的啊!至于树上的?不敢乱动,会危及树本身安全的。

@日天小巨人:每次听到政府高喊让群众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时,我就想起马三立的一个相声:张二伯看见邻居小孩举着个苹果,问:拿的嘛?小孩:苹果。张二伯:拿来尝尝。小孩不给。张二伯恼怒:倒霉孩子还护食。小孩不好意思,把苹果递给他。张二伯一口咬掉多半个。孩子哭了。张二伯忙哄他:你看你这半儿多好,没核儿。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