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孤岛客 | 记忆之红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孤岛客 | 记忆之红
Nov 13th 2013, 03:16, by Chinese Netizens

眼福|13

◎《迷药》,詹妮弗-克莱门特著。在《迷药》里,诗性与故事性相互渗透,又相互消解,更多时候,它的故事性像偶尔漏进门缝的细末之光,需仰仗粘稠经验浓酽幻觉方可拼出敞亮完整的情节骨骼……而它的诗性则如偷袭,冷不丁一块碎玻璃片嗖嗖飞过,划破我们死皮重重的遗忘,帮它重新淌出记忆之红。

◎《蒋公的面子》,话剧剧本,温方伊著,《人民文学》杂志1306刊载。一辈子也读不了几个剧本,其微乎其微的妙趣是,舞台灯光音效角色乃至场子里不时炸出的掌声嘘声吁声啥的,可任你胡乱添加。"国事已不可问,我辈且打麻将"(掌声)……夏教授这句牢骚台词儿后面的那"效果"一准儿是我的幻,听,噼里啪啦很拍了好一阵儿。

◎《我是开豆腐店的,我只做豆腐》,小津安二郎著。"我认为,电影是以余味定输赢。最近似乎很多人认为动不动就杀人、刺激性强的才是戏剧,但那种东西不是戏剧,只是意外事故。我在想,可以不要意外事故,只以'是吗'、'是这样啦'、'就是那样啦'的腔调拍出好一点的故事吗?"(P157)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