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新华网 | 中国高票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新华网 | 中国高票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Nov 13th 2013, 07:23, by dapigu

第68届联合国大会12日改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以176票当选,任期自2014年至2016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选举结束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积极开展人权领域国际合作。中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名符其实。此次高票当选进一步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高度肯定。

王民说,中方感谢各国对中国竞选的宝贵支持。中国将积极深入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作,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对话、合作,反对对抗、施压,为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改选中,与中国同时当选的还有俄罗斯、英国、法国、古巴、南非、沙特阿拉伯等13个国家。

人权理事会于2006年3月建立,其前身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人权理事会是联合国主要人权机构,总部设在日内瓦。理事会共设47个席位,其中亚洲和非洲各占13席,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占8席,东欧占6席,西欧和其他地区占7席。

联大每年改选三分之一左右的理事会成员。理事会成员每届任期三年,最多可连任一次。连续两任后须间隔一年方可寻求新任期。中国曾在2006年至2012年担任人权理事会成员。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