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李嘉誠賣股 加速撤資大陸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李嘉誠賣股 加速撤資大陸
Nov 7th 2013, 19:32, by Chinternet

     近期多次變賣在大陸房產的華人首富李嘉誠,近日又對旗下唯一在大陸A股上市的長園集團進行減持,持股比例從年初36%驟降至20%,累計套現逾9億人民幣(下同)。市場解讀,李嘉誠的減持動作,顯示出他看空大陸經濟和房地產市場。

     投資快報報導,長園集團5日公告稱,第一大股東長和投資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之間,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的方式,減持本公司股份4,317萬股,達到公司總股本的5%。

     今年1至9月,長和投資已陸續減持長園集團10%股份,加上近日的減持,今年以來長和投資累計減持長園集團15%的股份,持股比例由之前的35.76%下降至目前的20.76%,累計套現9.17億元。

     長和投資的大股東為香港長和控股有限公司,是李嘉誠旗下公司。今年來,李嘉誠多次出售大陸房產,讓市場認為李嘉誠看空大陸的房地產市場和經濟。如今,他又出售其在A股唯一上市公司的股票,讓市場的擔憂進一步加深。

     李嘉誠稍早曾解釋,不是看空大陸經濟,只是找到更好的投資標的。但有投資者坦言,「別聽資本在說什麼,要看他們在幹什麼。」

     長園集團6日再發公告指稱,接到第二大股東-華潤深國投的通知,在10月30日到11月5日通過大宗交易和集中競價的方式,減持公司股份1,100萬股,占公司總股本1.28%。

     受兩大股東減持的利空衝擊,長園集團6日下跌4.15%,昨(7)日再挫0.94%,收8.46元。不過今年長園集團股價表現不錯,至昨收盤,公司股票年內上漲近40%,且在10月份逆勢大漲近30%。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