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共同网 | 日本高岛市与浙江余姚书法团体举办交流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共同网 | 日本高岛市与浙江余姚书法团体举办交流展
Nov 8th 2013, 06: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共同社11月8日电】据日本《京都新闻》8日报道,日本滋贺县高岛市与中国浙江省余姚市两地因与"阳明学"颇有渊源而结缘,高岛市安昙川町的"藤树故里文化艺术会馆"内目前正在举办"高岛市·中国余姚市书道交流展",展出两市书法团体会员与儿童们的作品。

  此次交流展由高岛市书法团体"藤树献书会"等组成的执行委员会主办。

  高岛市是日本阳明学鼻祖中江藤树的出生地,余姚市则是阳明学创始人王阳明的故乡。两市由此从1990年起开始交流,近年来中断。

  去年是王阳明诞辰540周年,今年又是"藤树献书会"作品展迎来30周年。为了以此为契机重启交流活动,今年3月献书会方面派包括中学生在内的16人访问了余姚市。他们与当地的"余姚市书法协会"会员等加深交流,还举办了作品联展。

  高岛市的书法交流展是受此影响而举办的,为该市迄今为止第二次举办,上次办展要追溯到二十年前的1993年。此次包括学习书法的儿童及团体会员等的作品在内,余姚方面共展出50幅,高岛方面展出285幅。交流展上用各种字体书写了"心即理"、"致良知"和"知行合一"等阳明学相关名言及作为阳明学源头的儒学名句。

  交流展原计划从余姚市邀请访问团来访,但因当前日中关系严峻而未能实现。执行委员会主席西川桂邨表示,"正是在这样的时候才更要继续开展草根交流,希望尽可能促进两国关系改善。"交流展将至本月10日结束。(完)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