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內資境外發行ETF 大陸准了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內資境外發行ETF 大陸准了
Nov 7th 2013, 20:02, by Chinternet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大陸官方已批准博時及嘉實兩家基金公司,在美國發行和A股掛鉤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台灣稱指數股票型基金);這是大陸官方首次允許內資至境外發行ETF,也是進一步開放資本市場重要舉措。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大陸證監會與外匯局已批准上述兩家基金公司在美國發行ETF,並擇期於紐約證交所上市。

目前外國投資者只能透過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機制(QFII),及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大陸A股市場。博時及嘉實所發行的ETF和A股掛鉤,能使美國投資者間接投資滬、深兩市股票。

報導指出,這是大陸官方首次允許內資在香港以外地區設立共同基金,能進一步開放資本市場並持續推動人民幣國際化,類似的基金產品未來將陸續問世。

當前大陸境外投資者對於大陸資本市場有越來越強烈的投資意願,大陸證監會最新統計,截至9月,獲得QFII與RQFII資格的機構分別達到240家和35家,光是QFII就比2012年底增加71家。

網易財經報導,除了透過QFII及RQFII,近期境外投資者可以透過香港的跨境ETF等類ETF產品投資A股市場,但A股市場對外資的限制依然不少,較多外資表示參與難度較大。

儘管大陸積極引進QFII等境外投資者制度,以增加市場活水,但所占量能卻不大。證券日報引述資料指出,QFII及RQFII占A股市值權重僅1.6%,降低准入門檻、擴大境外投資者參與已是當務之急。

除了大陸內資,外資德意志銀行昨天也在紐約證交所推出首檔投資大陸A股的ETF,目前已吸引1.08億美元資金。公司高層克萊斯丁表示,與A股掛鉤的ETF產品,已成為最熱門的創新產品之一。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