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王思想家 | 中国历史:专制不断胜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王思想家 | 中国历史:专制不断胜利
Nov 8th 2013, 14:18, by Chinese Netizens

中国历史:专制不断胜利

——重塑历史观之一

 

   
朝代更迭是如何发生的?
八卦们归结为红颜祸水,那自然是瞎扯。中国的废物历史学者告诉我们:朝代灭亡是因为腐败,新朝代兴起是先进生产力的胜利。这种说法同样属于胡说八道。朝代灭亡是因为腐败,难道之前就不腐败?新朝代的生产力大多数都比就朝代先进?事实恰恰相反。

    我反复说:中国悲惨的历史开始于暴秦。春秋战国,是中国历史真正称得上灿烂辉煌的,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文明,都是光鲜夺目。与之同时代的,是古希腊。东西方两个伟大的文明同时出现。中国的春秋战国总体上不比古希腊差多少,基本上比肩。此后中国再无如此辉煌。

    秦灭六国将中国拖入2000年的黑暗。暴秦为何能取胜?是因为商鞅变法?商鞅变法真是某些历史学者所说的进步吗?完全不是。商鞅变法是中国历史上最无耻的变法之一。完全将国家改造成了战争机器,百姓就是战争零件,完全没有尊严和自由。这样一个专制程度极高的秦国,逐渐灭掉了专制程度逊色很多的六国。

    另一个典型例子是蒙古灭宋。中国2000年古代史,最好的朝代是宋朝。一个在经济繁荣、科技进步、商业自由、知识分子有尊严的宋朝,被一个残暴无比的蒙古给灭了。(脑残们爱国,骂秦桧,却又歌颂成吉思汗,实在是脑残到极点)。这是专制消灭文明的最典型例子。

    清灭明,几乎是蒙古灭宋的翻版,只是清没有蒙古那么坏,明没有宋那么好。但明比清的先进也是明摆着的。崇祯皇帝也并非昏君,反倒是一个勤勉努力的皇帝。明朝还是灭于李自成或清朝了,后面那俩都是混蛋,没区别。这也是专制获胜的典型。

    中国历史上最重大的一次进步,是清朝灭,民国立。尤其是北洋政府,被我称为迄今最好的中国政府。可惜好景不长。无限惆怅念民国,最好最好是北洋。

    北洋灭于孙中山蒋中正的北伐。孙中山这个专制的暴君,篡夺辛亥革命成果未遂,就搞二次革命。他的逻辑是:革命就是我坐天下,不让我坐天下,我就继续二次革命,三次革命,直到我坐了天下。二次革命,孙中山又失败,然后又捣乱。然后又北伐。孙中山蒋中正的体制太专制了,北洋政府的体制相对来说太民主了,于是,专制再次取得胜利。这一次,中国第一次出现的民主政权失败了。

    中华民国也还是讲些许民主的,后来……后来大家都知道了,就不用我说了。

    也就是说,2000多年来,中国的朝代更迭不是因为前朝腐败,而是因为专制机器运转不灵了,专制程度不深了,这时候如果出现一个专制程度更深的势力,往往能够取胜。

    

    "中国历史,就是专制不断取胜的历史",这一结论让让沮丧,但却是事实。我总是说出一些血淋淋的事实,让某些心脏不好的人难受。

    说到这里,自然有一个问题:世界历史也是专制不断获胜的历史吗?基本上也是。蒙古铁骑曾经践踏欧洲,相对文明的希腊不敌专制的罗马……

    "专制不断胜利"的状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否则人类就永远处于丛林社会了。那么,从什么时候转变呢?

    我认为,【人类历史可分为两阶段:美国前美国后】美国诞生前,人类历史基本是专制战胜民主。美国诞生后,民主战胜专制才逐渐成型。这是因为人类文明进步到了发生质变的时期,恰恰在这个时候,上帝又给人类送来了最好的礼物:美国。尽管英国的宪章运动给人类带来的宪政,法国大革命将平等观念传播到全世界,他们都远远不及美国,是美国,把自由传播到世界各地。

   
美国诞生之后,两次世界大战均是正义的一方取得胜利。然后,在美国的努力下,人类历史上极其邪恶、远比纳粹更坏的苏联帝国崩溃,东欧诸国获得解放;在美国的努力下,阿富汗、前南斯拉夫、科威特、伊拉克、利比亚……一个又一个国家出现了崭新的进步,人类历史大踏步进入了"民主战胜专制"的时代。

    在中国台湾,民主也取得了胜利。民进党执政,标志着华人第一次通过民主方式实现了政权更迭。2008年,国民党凤凰涅磐,一个原本专制的政党,脱胎换骨,以民主的方式再次赢得政权。这两次政权更迭,是全球华人的荣耀。我们终于可以告诉全世界:中国人不是猪,我们也能搞民主。

    

链接:  《台湾"反攻大陆"来了第四波》

        《九问孙中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