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港人民幣充足 點心債飄香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港人民幣充足 點心債飄香
Nov 7th 2013, 19:48, by Chinternet

     中國國家開發銀行日前在香港發行總值45億元人民幣的點心債,獲得超過一倍的超額認購,其中不少是外國央行。由於香港境外基準人民幣利率滑降,加上中國稍早錢荒推升境內借貸成本,已為疲軟的點心債市場,反彈打底。

     稍早,因市場預期人民幣升勢將隨著經濟成長減緩失去動力,點心債市場大幅衰退76%。但第4季以來,點心債發行金額反彈至109億元人民幣。

     此外,渣打集團昨表示,預估10月的「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會超過1,200點,比今年初預定年底達陣的時間點提前2個月。尤其來自台灣的人民幣存款仍然有大量上升空間,加上歐元區也和中國大陸最新簽署幣互換協議,可望帶來極具力道的增長表現。

     渣打人民幣環球指數9月份升至1,183,較8月份上升3%。該銀行表示,主要受香港和台灣人民幣存款增長帶動。據統計,離岸人民幣存款增長占9月份指數增幅60%,來自香港的人民幣存款上升至7,300億人民幣,而台灣至9月底的人民幣總存款亦達987億人民幣,占當地總存款量1.4%。

     渣打分析,相較港人民幣存款占總存款一成,台灣人民幣存款量仍有大量上升空間。大陸台商有計畫地返台發債,加上陸企也規畫來台發行寶島債,將活絡台灣人民幣資金池。

     而香港人民幣充足,也連帶使本季以來,點心債在一級市場逐步回溫。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