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电讯(9.25)——大国的“惨剧”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电讯(9.25)——大国的"惨剧"
Sep 25th 2013, 06:02,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惨剧!陕西一小学窑洞教室上课时坍塌一老师遇难】只差两分钟就要下课,惨剧却发生了。23日,绥德县满堂川乡土地岔完全小学两间窑洞教室发生坍塌,一名正上课的英语老师被埋压死亡,4名学生受伤。事发后,学校被认定为危房。记者看到,坍塌的教室里全是稀泥、石块。(华商报)

2.【中国与欧美教育方面对比】中国:小学累、中学苦、高中拼、大学混。玩耍的年龄被逼学习,学习的年龄只想玩耍。欧美:小学玩、中学混、高中学、大学拼。玩耍的年龄就玩耍,学习的年龄才学习。小、中、高阶段中国学生一般占优,进入大学阶段,欧美学生迅速超越。太看重起点,必将失去终点。

3.【考研报名今天开始】今天起到28日的每天9:00-22:00,登录研招网http://t.cn/htdWx ,注册成功后可进入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每个注册帐户只能进行一次网上报名,切勿多次注册,重复填报。

4.【预防少年儿童遭性侵加强教职员工管理】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预防少年儿童遭受性侵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要落实对校长、教师和职工从业资格有关规定,加强对临时聘用人员的准入资质审查,坚决清理和杜绝不合格人员进入学校工作岗位,将师德教育、法制教育纳入教职员工培训内容及考核范围。

5.【13省份先期实现中职学费全免】从2009年到2013年,中职免学费覆盖率增至90%。2013年6月,山西、江苏、四川、青海等13个省(区、市)将免学费范围扩大到所有中职学生,补贴标准从每生每年2000元到6500元不等。青海在实现100%免学费的同时,为一、二年级学生每生每年免书本费400元。

6.【喜欢与能力】抱着你自己10公斤重的孩子,你不觉得累,是因为你喜欢;抱着10公斤重的石头,你却坚持不了多久。当一个人不喜欢做某事,就算他才华横溢,也无济于事;当一个人喜欢了某事,他发挥出来的能力会让你大吃一惊。所以,一个人没有成绩,不一定是他没能力,很可能是因为不喜欢。

7.【日本:一咖啡店门口的创意文案】如何获得男朋友。 1:来本店买一杯咖啡,打包带走。2:送给喜欢的男子,告诉他:如果好喝的话,我们就在一起吧~ 3:本店咖啡很好喝,所以必成功。 ※ 如果被拒绝了,请再次光临本店,我们这次提供一杯热咖啡,你带回去泼他脸上。

8.【早餐越丰盛减肥越有效】美国研究者对93名体重超标的人进行研究,让其每天摄入热量为1400卡路里的食物。参试者被随机分为两组,A组早餐比晚餐丰盛,B组相反。结果显示,早餐丰盛的平均减重8.1kg,腰围减小7.6cm,减幅远比晚餐丰盛的人大。

9.没有无法拯救的孩子,只有无法拯救的家长。家长一旦无药可救,任何机构和老师都变得无能无力。孩子在家娇生惯养,缺乏教养,欺负家长,他就很难适应外界的约束力。爱他的人变成他最恨的人,这就是心智问题。如果家长不敢放手,不敢承担教育风险,孩子会变得得寸进尺,无法承受挫折。(中国教育研究)

10.【励志语录】1、心是最大的骗子,别人能骗你一时,而它却会骗你一辈子。2、说话不要有攻击性,不要有杀伤力,不夸已能,不扬人恶,自然能化敌为友。3、良心是每一个人最公正的审判官,你骗得了别人,却永远骗不了你自己的良心。 4、只要面对现实,你才能超越现实。5、沉默是毁谤最好的答覆。

11.在贫穷家庭出生,不要以为是可耻的。也不要因为家境穷苦,无法上比较高级的学校而悲观。反而要为出生在贫苦家庭而自傲,因为出生在贫苦家庭,这是给你一个努力的机会。由于出身穷苦,自己想从穷苦中解脱出来,自然会比人家多加一倍努力。努力的结果,绝对会带来比较富裕的人生。——本田宗一郎

12.【并非爱孩子的8个教育误区】1、为保全面子满足孩子的无理要求;2、不尊重孩子的隐私和权利;3、把自己的遗憾寄托在孩子身上;4、成绩代表一切;5、早起就是好,睡觉就是懒惰;6、孩子就应该专心读书,不用分心做家务;7、只要学习好,缺乏幽默感和情趣无所谓;8、撒娇是不合理要求的借口。

13.【人生8个等不起】1)不要等到需要,才积累人脉。2)不要等到有时间,才去读书。3)不要等到身无分文,才想起储蓄。4)不要等到痛苦,才放下。5)不要等到那个人走了,才珍惜。6)不要等到同龄人都成功了,才知道玩物丧志。7)不要等到变老了,才懂得忘掉。 8)不要等到有很多时,才学会分享。

14.【压力有10个无声信号】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总结出压力"10种无声信号":①周末头痛:从高压力状态下突然放松会诱发偏头痛。②痛经③口腔疼痛④怪梦⑤牙龈出血⑥突然出现痤疮⑦偏爱甜食⑧皮肤瘙痒⑨过敏加重⑩肚子痛。压力太大会影响健康,要学会放松哦。

15.【谨记】1、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坚定;不如水,不能曲达。2、心境善,事事皆善;心境美,事事皆美。3、人的后半生是让前半生点亮的。4、痛苦是人生的拐杖,它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5、年轻时躺在玫瑰上,年老时就会躺在荆棘上。6、生活是平常的事情,哪有那么多传奇。

16.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们在挑选伴侣的时候会非常动物化而非人性化,例如外国人择偶条件一般是幽默,性格,爱好等等。中国人的择偶条件就是,房子,身高,地域,完成是以生存为考量标准的。——potato1983

17.【段子:借钱潜规则】一种将别人的钱转移到自己口袋的空手道。段位如下:讨1到10块的叫"乞丐",凭尊严。讨百元千元的叫"借贷",凭面子。讨一万十万的叫"集资",凭情谊。讨百万千万的叫"融资",凭利益。讨十亿百亿的叫"资本运作或IPO",凭人脉、凭背景、凭实力。转

18.我受了十余年的骂,从来不怨恨骂我的人,有时他们骂得不中肯,我反替他们着急。有时他们骂得太过火,反损自己的人格,我更替他们不安。如果骂我而使骂者有益,便是我间接于他有恩了,我自然很情愿挨骂。如有人说吃胡适一块肉可以延寿一年半年,我也一定情愿自己割下来送给他,并且祝福他。——胡适

19.【一日禅:安顿好心灵的家】人生苦短,也许我们总是为了生活违背自己的心,也许我们总是在不同的面具里上蹿下跳,然而我们必须坚守最真实的自己,不为诱惑,方不枉此生。有一句话说的好:你的生命就像你的家,因为你的不坚持,却让别人进来布置。但是不要忘了在里面住一辈子的人是谁——是你自己。

20.人生是一场修行,就是努力提起和放下。提得起平和谦让的恭敬,放得下傲慢自大的偏见;提得起知足感恩的心态,放得下骄奢淫逸的折腾;提得起人生正能量的精进,放得下得过且过的懈怠;提得起慈悲喜舍的善良,放得下名闻利养的贪念;提得起生之为人的责任,放得下幻化诸相的执着。—恒复法师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