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移民署:大陸人士子女來臺就學比照台灣學生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移民署:大陸人士子女來臺就學比照台灣學生
Sep 25th 2013, 06:17, by Chinternet

為使大陸人士隨同來臺子女在臺申請轉(入)學方式與台灣學生一致,「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之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臺服務許可辦法」業於9月24日修正發布,並將於明(26)日施行。移民署表示,未來大陸人士子女來台就學必須與台灣學生一樣參加學校轉(入)學甄試。

移民署表示,現行「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之大陸地區人民申請來臺服務許可辦法」第四條規定,在大陸地區擔任跨國企業負責人、經理人或從事專門性、技術性服務人員調動來臺三年內,為其隨同來臺停留之子女申請就學,可準用「境外優秀科學技術人才子女來臺就學辦法」,申請與學歷相銜接之台灣各級學校。

依規定,所謂境外優秀科學技術人才,指依中央部會、中央研究院相關規定延攬來臺從事研究、教學或其他科學技術服務,其種類及範圍,符合教育部會商中央主管科技行政機關及相關機關所認定之人員。

新修正條文改為︰隨同來臺停留之未滿十八歲子女,申請就讀與其學歷相銜接的高級中學,應向其擬就讀學校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提出申請,比照台灣學生參加轉(入)學甄試,達錄取標準經核定後,採增額方式錄取;其增加的名額,以各校各年級轉(入)學名額百分之ㄧ為限。

移民署強調,原來有關跨國企業大陸子女申請就學,與其他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相關規定不同,故修正該辦法第4條規定,使大陸人士隨同來臺之子女在臺申請入學方式一致。但就讀外國僑民學校者,仍準用外國僑民子女就學相關規定辦理。2013/09/25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