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Solidot|经济学家认为独生子女政策推动了非理性房价上涨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Solidot|经济学家认为独生子女政策推动了非理性房价上涨
Sep 25th 2013, 08:50, by Grass Mud Horse

1979年开始实施的独生子女政策被认为加速了老龄化,导致男女性别比例失衡,推动了非理性房价上涨。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张晓波称,北京的房价三倍于华盛顿特区。他说,尽管买房的经济回报很低,但人们还是争着买,原因是婚姻市场上的竞争加剧,”人们不得不为结婚买房”,丈母娘只接受能为女儿提供住房的女婿。北京一个小两居室的价格相当于32年的平均年收入。张教授和同事对35个大城市的研究显示(PDF),男女性别比例失衡贡献了30%到48%的真实房价上涨,年轻男性比年轻女性更多的城市,房价上涨更快。他们发现农村地区的情况也是如此。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