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10-14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10-14
Oct 14th 2013, 06:06, by dapigu

注:10月7日-10月14日,数字时代编辑收录时政类网络漫画20张,涵盖的关键词有:政治绝技、李小琳、医疗制度、夏健强等。

免费医疗与锯腿治病

10月6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政府宣布终结付费医疗,所有俄罗斯的公民从此可以永久享受免费医疗。这条消息也在医疗费用昂贵,医院黑幕重重,看病难的中国引发舆论渲染大波,大部分网友惊叹和羡慕"走邪路"的俄罗斯也有如此的社会福利制度,但也有中国社科院的教授出来说:中国人不要幻想模仿俄罗斯和英国的免费医疗福利,因为免费医疗制度有"诸多弊端"。就在俄罗斯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制度消息几日之后,一条发生在中国的与医疗有关的消息也让人感到震惊和感叹,河北保定的男子郑艳良因为得了怪病,没有钱上医院看病做手术,自己在家里用一把钢锯和一把小水果刀锯掉了病腿。他为了忍住疼痛,将毛巾咬在嘴里,最后咬掉了四颗牙。这个现代社会的悲剧令人震惊,也引发出人们的思考。有网友表示,不少人对俄罗斯免费医疗的羡慕并非是要求对此进行制度模仿,免费医疗制度确实在多国的具体实践中出现了问题,人们只是对目前医疗特权的处处存在与医疗救助制度无法顾及弱势群体这种差异而表达不满。(RFI)

丑闻联播:关于爱国的解释 大尸凶的漫画:古有刮骨疗伤 今有 大尸凶的漫画:据说邻居家的葡萄快熟了 大尸凶的漫画:伟大的发明家 杜芝富:隔壁的太婆听好啦 邝飚:难题

人类政治绝技

10月9日,环球时报刊发社评《越精神独立 越能看清该学西方什么》,称中国是全球极少数能把学习西方和坚持精神上独立自主融为一体的国家,注定要上演21世纪的人类政治绝技。文章还称中国最终会是具体学习西方很多,同时又"另搞一套"的特殊大国。这套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老调子,引起不少网友的嘲讽。有网友对此评论称,"摸石头过河"的说法实在太土,于是就有了"21世纪的人类政治绝技"。两种说法的实质其实是一样的——说的都是有路不走非要当跳梁小丑。

勾犇漫画:江湖绝技 鳩鵪漫畫:中国习总奇迹梦 邝飚:政治绝技 原子漫画:政治绝技

夏俊峰之子画作陷入争议

刺死城管的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后,围绕他家人的争议仍在持续。夏俊峰被称作"天才"的儿子强强所作画作,先被指是代笔,后被指责抄袭台湾绘本画家几米。10月10日,几米品牌方面做出回应,并感谢支持维权。9日晚,夏俊峰的妻子张晶就对几米表示歉意。这一事件引发网友关于临摹、抄袭的大讨论。反对者认为出版方没有遵守版权法,并批评张晶及其支持者利用儿子敛财、博取同情。而支持者则认为夏健强的画并不属于抄袭而是临摹,人们购买其画册大多处于同情态度,这跟纯商业盈利目的是两回事。(FMN)网友宋志标在一篇《维稳战士与理中客》的文章中批评称,独立追求"真实"的理中客群体在舆论引导上充当了十分重要的"维稳战士"。

鳩鵪漫畫:黑墨汁世界 轻松家朱时毛:中国逻辑 小乖:理中客

你把钞票塞的满满 却要把我们塞进道德档案袋

10月11日,前中国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被曝涉及一起美国民事诉讼案:她曾经作为中间人帮助达成世界著名的苏黎世保险公司在中国的巨额秘密交易。报道称李小琳因牵线搭桥而收受了1690万美元好处费。11日晚,李小琳发表声明,否认此事,并表示"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来往,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不少网友并不相信李小琳发出的"避谣消息",认为这件1995年的事情被突然的翻出或有内情,虽然新浪微博暂时屏蔽了"李小琳"的关键词搜索,但是国内媒体的报道以及微博上网友的讨论,暂未看到有受到限制的迹象。李小琳一直是一位以高调着装聚焦镜头的颇具争议性的奢侈品拥有者,并发表过诸如"能力之外的资本等于零"、"应提倡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要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等雷人言语,因担任电力集团的董事长被称为电力行业的"一姐",加之其父李鹏曾在89年6.4血腥镇压学生运动的事件中扮演了指挥角色。因此,李小琳在网络上饱受诟病,此次"入华涉巨额交易事件"曝出后,不少网友斥之为"电婊"。有网友称,你把钞票塞的满满,却要把我们塞进道德档案袋,其实,格格有所不知,你早已成为万民之一害。

巴丢草:电婊

从事流氓工作 嫁你日子难过

10月11日,华商报一则《城管网上相亲 接触十几个女孩都被身份搅黄》的报道称,西安某城管局工作的张某近日发帖诉苦:自己相亲前后接触了十几个女孩,但只要自己"亮明身份"就没了下文,他强调自己始终"文明执法",对自己遭受到的"职业歧视与偏见"感到郁闷。该新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一些网友对此表示"喜闻乐见"。  相关:【网络民议】从事流氓工作 嫁你日子难过

城管的苦恼

其他

新闻背景:新闻联播点名批评:《喜洋洋》《熊出没》暴力粗俗 新闻背景:大学生强制在富士康实习:校方称是体验生活 新闻背景:党建网刊文 南都漫画:身历其境 原子漫画:恶意中伤 原子漫画:公示个鸟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