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王思想家 | 政府信用是被谁破坏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王思想家 | 政府信用是被谁破坏的?
Oct 14th 2013, 10:16, by Chinese Netizens

政府信用是被谁破坏的?

 

  
希拉里在哈佛大学演讲时这样评论中国:"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对民众而言,唯有获取权力或金钱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败、堕落、茫然的现象,在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希拉里原话是否如此,无所谓。重要的是,大家都很痛心地认为这段话精确描绘了当今中国现状。中国目前道德败坏状况,全世界有目共睹。

   
我们是如何落到这一步的?谁该承担首要责任?我觉得需要寻找制度原因。官员们要承担相当大的责任。我们来看最近发生的事:

  
【中奖10万元,税务局不认账】近日周女士在四川宜宾市高县某饭店吃完饭,刮开发票发现中了"拾万元整"。到税务局兑奖,却被告知仅中奖10元,相关错误是印刷所致。——http://url.cn/KusE5j

   
就算真是印刷错误,你税务局也得认账。先把10万块钱给人家,然后,你税务局内部再去处理你的内部人员。否则,今后,若税务局收税10万,我们可否只交10元,说印刷错误?

   
【存款本息22万元,银行不认账】媒体报道,1989年,湖北盛忠奎与妻子陈永梅在某国有银行办了一份定期保值储蓄业务,存单上写明,2000元,存24年后可获得本息22万元。现在24年到期了,银行却不认账了,说只能给8400元。理由是:该银行在办理该笔存款前收到央行通知,保值储蓄不得超过8年。

   又是拿你银行内部的规定,来单方面破坏你跟客户的契约。这种明显违法的行为就这么明目张胆地进行着。

   再往前,还有【延迟退休年龄】的传言。人们都知道,那些制订退休政策的人不愿意早退休,他们恨不得干到老死;但那些工薪阶层都盼望着早点领上养老金,一些下岗工人更是指望养老金维持生计。官员的自私咱理解,就不深究了。

   
中国人平均年龄只有70多,你让65岁才领养老金,这不是抢劫吗?此问题也不深谈了。

   
要强调的问题是:你强迫大家交社保的时候,就是与公民签订了契约,约定了公民缴纳社保的金额、年限,以及领养老金的时间、金额,你怎么能单方面撕毁合同?你可以跟以后的人约定,哪怕90岁才能领社保,那也没关系,只要合同双方认可。但对于以前的社保契约,任何一方无权单独改变。

   税务局赖奖,国有银行赖储,社保赖退休金……这些是比较明显的。至于其他没有落实的政府承诺,那是数都数不清。道德败坏,谁带的头儿?

 

   
现代文明社会,政府与公民完全是契约关系。公民同意让渡部分权利、缴纳税款,养活政府,购买政府的公共服务。然后,在很多具体的服务上,又有具体的契约。公民破坏契约,要遭受惨重损失,而政府机关却不断破坏契约、撕毁契约,结果就是让政府信誉崩溃,让社会信用体系崩溃。

    遏止中国的道德崩溃,挽救社会信用体系,要从重建政府信用开始。

 

链接:  《中国如何走出"官民皆贪"?》

       
《道德败坏,人人有责,谁是祸根?》     

  
    《"养老金双轨制"岂能越拉越大?》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