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10.14)——按德国标准,超半数公仆已成阶下囚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10.14)——按德国标准,超半数公仆已成阶下囚
Oct 14th 2013, 06:0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中国周刊报道称,在体制内工作了33年后,长沙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刘耘选择了离职。原因是有一次时任长沙大学党委书记的刘耘与另一位大学校长一起赴德国参加一场研讨会,这位校长无意间说出的一句话让他印象深刻:按德国标准,我们都是罪犯。刘耘仔细一想,的确是这么回事。即便不按德国标准,以中纪委的规定衡量,很多人也都构成了职务犯罪。(中青网)

2、【某些地市级官员每年职务消费过百万 把公款当作自己的"零花钱"】大到万元以上的高档电器、名牌皮包、手表,小到几元的洗漱品、袜子、卫生纸等,都曾被堂而皇之地冠以办公用品之名。原汕尾市副市长马红妹就认为:"我是人民的公仆,吃的、用的都应该是公家的。"

3 、世界上最难拿的"绿卡"是哪国的?中国。比尔·盖茨都没有资格申请中国"绿卡",因为按照现有制度,他没有现行规章所要求的中国工作经验。目前生活在中国的接近64万外国人中,只有不到5千人有中国"绿卡"。而美国1年就能发出100多万张"绿卡",是现在持有中国"绿卡"外国人总数的200倍。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绿卡"似乎更像是政府颁发给外籍友人的荣誉证书,只有为中国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外籍友人才有资格获此殊荣。

4、城管拆违建,花56万元请安保来当"外援"?昨日记者获悉,广州市城管执法局萝岗分局刚完成一项政府采购,花费56万元外聘保安公司负责拆违行动的安保工作,引来一片议论声,有市民担心如果外聘人员没有严格培训和管理,可能会出现反效果。

5、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3.1%,高于8月份的2.6%。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1%,服务价格上涨2.9%。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5%。

6、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13日在京启动。这项工程旨在为每一个少数民族拍摄至少一部电影。自上世纪50年代起,少数民族题材电影从无到有,不断发展,但至今还有20多个少数民族没有本民族题材的电影。

7、据中国科协的调查,科研经费真正用来进行科学研究的只有40%。当前,科研经费的使用是由行政化的分配机制主导的,整个过程离不开两种权力,一种是行政权力,一种是学术霸权。"为了获得重大项目,做好研究不如与官员和他们赏识的专家拉关系重要"。

8、根据民政部的统计,截至2012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94亿,占总人口的14.3%,预计在2013年将突破2亿。目前我国每千名老人拥有约22.3张养老床位,与每千名老人拥有30张床位的目标有较大差距。

9、【环保部门:普通废电池已无需集中回收 可随生活垃圾一起扔】按照目前规定,家用电池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技术要求,可随日常生活垃圾分散投放,无需集中统一回收。目前,90%的人尚不知此有规定。不过,纽扣电池、电瓶车电瓶等铅蓄电池或其他含重金属电池仍属危险废物,应集中回收。

10、近日,国务院法制办就商务部起草的《沐浴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该办法拟规定,沐浴场所应在显著位置设立禁止性病、艾滋病患者入浴的警示标志。该征求意见稿公布后,公共浴所对艾滋病人说不有没有必要,也引发了业内人士和社会公众的争议。

11、正在中国访问的财政大臣奥斯本宣布,英国政府将简化中国游客签证手续。英国希望能够借助此举大幅提升中国游客数量。简化签证手续后,前来欧盟国家旅游的中国人将不再需单独申请英国签证。获授权的中国旅行社将可以通过提供申根签证申请表,"一站式"申办申根和英国签证。

12、河北武邑警员被中央电视台曝光刁难办理护照的民众后,河北公安厅宣布有关警员及相关警方官员已经被处分。河北省公安厅通报称,刁难小周的武邑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史某已被调离公安机关,并被处以留党察看二年,行政降两级处分。

13、靖国神社将在10月17至20日进行秋季大祭,日本共同社引政府消息人士称,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不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分析亦认为,安倍致力与中韩两国实现首脑会谈以缓和因领土争议而陷入恶化的关系,在此前提下不认为他会参拜靖国神社。

14、莫斯科市的一家法院几天前对备受各方关注的科先科一案做出宣判。法院判决反对派人士科先科在去年5月6日的所谓骚乱中有罪,对执法人员行使用暴力。法院还判决把科先科送到一家精神病院中强制治疗。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久前曾表示有可能赦免去年5月6日反政府示威中的被捕者。普京和他的众多支持者同时强调俄罗斯是民主国家。普京最近说,俄罗斯目前根本没有政治犯。

15、香港七大高等院校 10月13日就香港普选问题举行"大专学界商讨日",讨论普选立场和推动"和平占领中环"运动。这是占中运动发起的第二轮商讨日一系列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也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讨论政改行动。

16、印度中央邦一座寺庙13日上午发生踩踏事件,目前事件已致115人丧生、100多人受伤。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天是印度杜尔加女神节的最后一天,数十万印度信徒前往距离中央邦首府博帕尔390公里的达蒂亚地区一座寺庙朝拜。期间,一些朝拜者企图插队,有现场传言称排队者所在的大桥"快要断了",造成民众恐慌并酿成踩踏事件。

17、10日晚,湖北十堰17岁的女生商某外出与同伴出去聚餐,商某边走路边玩手机,要过一座桥时,一脚踏空,掉入没有护栏保护的深坎,经抢救无效死亡。没有护栏,居民安全无保障,但也提醒大家,走路千万别玩手机!

18、据外媒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南部西比柳廖沃区13日因日前一名25岁的莫斯科年轻人被打死而引发骚乱,已有近400人被拘留。在骚乱中,有6位防暴警察受伤。25岁的青年叶戈尔·谢尔巴科夫10晚在回家路上与一不明身份男子发生争吵,被该男子杀死,当地居民要求找到并惩治凶手,后引发了骚乱。

19、10月12日,有消息称,被称为"跨国公司华人高管第一人"的原高通执行副总裁汪静已被美国司法部起诉,面临最高67年牢狱的刑事指控,而其涉嫌非法交易三年,只获得了24.4万美元的"外快",令人匪夷所思。背后真实情况迄今无人知晓,是被找茬子诱捕,还是其足以如此"罪大恶极",可谓谜雾重重。

20、昨天是重阳节。近来,"拿什么孝敬父母"成为热议话题。重庆晨报舆情调查中,4%的人觉得"非常孝顺"。不过,也有33%的人持不同意见,认为年轻人普遍"不太孝顺"。哪些行为是不孝?调查中,市民评出"三大不孝":啃老、很少回家看望父母和不给父母零用钱。(重庆晨报)

21、【张维迎:高校经费花不完要罚钱 清华被罚几千万】教育经费腐败和科研经费腐败十分严重。教育经费已经达到GDP的4%了,但体制不改变的话,经费越多问题越多。因为大家都在去争着去瓜分这些钱,而且教育部规定,经费一年花不完的话,就要罚款。清华去年就罚了几千万。

22、有人问黄永玉,原谅文革那个时代吗?他说:"我曾在巴黎圣母院旁,看到一个纪念二战死者的纪念馆,门上刻着阿拉贡的诗:可以原谅,不能忘记。但我想,原谅的时候,也就忘了。所以,我要说,我不原谅,也不忘记。" 文革中黄受到残酷迫害,他曾在"牛棚"中偷偷写下长诗《老婆呀,不要哭》,安慰妻子。

23、@假装在纽约爱国:就是象没钱治病的河北男子,自己忍巨痛锯断大腿,绝不给国家增加负担。爱国,就是象办护照的北漂小伙,前后返乡6次多跑3000公里,绝不给国家工作人员增加麻烦。爱国,就是象宁波电视台的记者,在灾情未减时也要创造条件报道洪水已退余姚已恢复正常生活,绝不给国家大好形势添乱。

24、陈丹青【看到民国还是很羞愧】:强国这件事情上,民国看到共和国,那是羞愧难言,比卫星、比核武器,没法比,可是在立人这一块,我相信共和国一直到今天的人,看到民国还是很羞愧,要论做人的堂堂正正,敢作敢当,我们在民国人面前根本没有资格说,全是奴才,我在所有大学看到的都是奴才,当然我本人是资深奴才!难得真正文人啊。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