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美僵局使全球不安 中共號召「去美國化」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美僵局使全球不安 中共號召「去美國化」
Oct 14th 2013, 09:03, by Chinternet

美國府會的預算和債限僵局鬧得全球忐忑不安,北京已數度呼籲華府盡快解決問題,13日進一步由新華社英文網站發表評論痛批,全文從美國國內財務爭執開始,全面嚴抨戰後以來「偽善」美國的全球政治與經濟角色,主張全球開始建立一個「去美國化的世界」,包括增加新興經濟體在國際金融體制裡的發言權,以及創造新的國際儲備貨幣。

文章標題為〈社評:美國財政失靈證明應該(warrant)有一個去美國化的世界〉,第一段就說,美國兩黨和府會未能達成「一個使他們喜歡誇耀的政治制度恢復正常」,此時此際,正是「被耍糊塗的世界開始考慮打造一個去美國化世界的好時機。」

文章說,戰後美國主持世界秩序而成其世界帝國,手段包括復原歐洲,以及更換美國認為不友華府的國家政權; 美國以其「似乎無敵的經濟與軍力維護其國家利益,視干預他國內政為常事。

「同時,美國政府作盡工夫,在世界面前號稱道德制高點,暗裡卻幹著對戰俘酷刑、以無人飛機殺平民、監控世界領袖之類肆無忌憚的事」。

論證作結說,「如此擔驚受怕,他國命運操於一個偽善國家之手的日子應該終止,應該有一個新的世界秩序取而代之,在新秩序裡,所有國家,不問大小、貧富,其關鍵利益都在平等地位上受到尊重與保障。」

文章說,去美國化的世界應該有下列基石:

‧所有國家遵守國際法的基本原則,包括尊重主權、不插手他國內政。

‧尊重聯合國處理全球人質問題的權威; 未經聯合國授權,任何國家無權對他國採取任何形式的軍事行動。

‧世界金融體系必須實質改革:開發中與新興經濟體在世銀、IMF等主要國際金融機構應有更大發言權。

‧有效的改革應該「包括引進一種新的國際儲備貨幣取代美元,以便國際社會永久不被美國日益加劇的國內政治動盪波及」。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