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自曲新闻 | 未竣工的人民日报新大楼外形引调侃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曲新闻 | 未竣工的人民日报新大楼外形引调侃
Oct 14th 2013, 02:20, by dapigu

仍在建设中的人民日报新大楼 仍在建设中的人民日报新大楼 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图

继中央电视台大楼因其类似"大裤衩"的造型多年来备受民众调侃,而另一中国党媒人民日报仍在建设中的新大楼外形更加令人瞠目结舌,因为目前的大楼形状类似男性生殖器,各界人士没有放过这个批评"喉舌"的机会。

媒体10月12日报道称,"位于北京CBD的正在建设中的人民日报新大楼一改往日的灰色外观,披上一层"土豪金",金光灿灿,直插云霄。"

由于大楼顶端仍在建设中,一个外罩罩在建筑的顶端,加之下部的曲线形部分,大楼整体外形类似男性的生殖器遭到了网友的调侃。

网易网友们在跟贴中作诗调侃大楼的形状太过另类,由于金灿灿的黄色外墙,网友还称,"大楼有点黄"、"造型好邪恶"。微博上,网友们也参与到讨论中,有人称,"人民日报阳道甚伟,刚猛雄壮,金枪不倒,实乃强奸民意的利器!""有了人民日报后,中央电视台再也不用疑惑自己是公是母了。""人民日报正面看冠冕堂皇,换个角度看就是个XX?"

据悉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琦领衔的团队,是人民日报新大楼的设计班底。周琦曾对媒体表示,大楼现在正在做墙体的外部装饰工程,"大楼采用的是双曲面的空间造型,没有一个平面,每个构件又都不一样,要编制成一个连续光滑的建筑面,做空间定位很困难。北京风沙大,为了保证安全和精准度,所以要'穿'上一层衣服。",所以罩上了一层"外套"。

另外根据大楼的设计图,建筑的外形类似一张船帆,大楼外墙具有3张曲面,曾被网友称是夜壶和电熨斗。FMN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