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共同网 | “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探讨避免冲突办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共同网 | "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探讨避免冲突办法
Oct 26th 2013, 07: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10月26日,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发表了主旨演讲。(共同社)

  【共同社北京10月26日电】由日中的政经界及媒体人士对话两国课题的"北京-东京论坛"26日在北京开幕。在日中关系因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而持续紧张的背景下,此次论坛旨在摸索如何构筑避免偶发性冲突的机制。

  中国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发表了主旨演讲,强调要改善两国关系则"无法回避钓鱼岛和历史认识问题",要求日方搁置尖阁诸岛的主权争议、正视历史。

  今年论坛的主题为"东亚的和平发展与日中两国的责任"。鉴于日中政府间的对话陷入中断,论坛将争取发表"北京共识",从民间立场呼吁两国政府避免战争、在东海进行危机管理。

  论坛将持续至27日,两国约有60名发言人参加。该论坛由日本非营利性组织"言论NPO"和中国日报社主办,今年是第9届。论坛原计划于8月12日开幕,但因中方关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否会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应中方要求论坛延期召开。(完)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