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上海维权人士身亡 家属指责警方行凶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上海维权人士身亡 家属指责警方行凶
Oct 26th 2013, 12: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10月24日,上海维权人士沈勇被上海警方人员从家中强行带离,两个小时后即不治身亡。其子和目击者称沈勇身上布满伤痕,疑被警方殴打致死。官方称对沈勇死因正在调查中。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访民及知情人表示,10月24日早晨,上海浦东维权人士沈勇及其母亲分别被数十名警方人员和保安拉上两辆警车带离,其中沈勇被带至辖区六里派出所,其母目前尚不知去向。两个小时后,警察将奄奄一息的沈勇送回家中,家人紧急拔打120,救护车赶到时沈勇已经死亡。

沈勇之子沈亚明和目击者、上海访民毛恒凤向德国之声表示,被警方送回的沈勇全身布满伤痕,脖颈有绳索勒痕,胸前和后背则有拳打及铁棍等击打过的痕迹,失禁的大小便沾在死者的短裤上。医院报告显示,沈勇在到达医院之前既已死亡。24日晚间,上百名警车出动将沈勇遗体抢走。其后沈亚明和沈勇的妻子也被控制在当地派出所,获释的沈亚明欲在家中设置灵堂祭奠父亲,再遭保安人员阻止。

10月25日,官媒人民网转发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称,否认沈勇遭到殴打,并表示从今年6月起,沈勇被一业主举报侵占住宅,10月24日,物业公司人员上门劝离沈勇及其母亲,沈勇自行离开住所,上车不久昏迷,经现场急救并送医,上午10时宣告死亡。官方还表示,正在进一步对事件进行调查。

“暴力强拆导致失家园,再失生命”

按照沈亚明向德国之声的描述,事情起因于2008年12月,沈勇及其母亲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北蔡镇艾东村的600多平米合法住宅,遭到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暴力强拆,致沈家流落街头;多年来沈勇多次上访无果。无家可归的沈家在今年5月进入到原来自己被强拆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在此期间保安多次驱赶,砸毁门窗,并向屋内投掷粪便、石块等。

沈亚明没有想到,失去家园的自己会因此再失去父亲,他表示一定要向政府讨说法,并要求严惩凶手。他也向德国之声介绍,父亲去世后,有维权人士和网友发起26日公祭活动,遭到警方和保安的干扰。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冯正虎在推特上发声:”上海当局应当严查沈案、惩办凶手,切实解决访民权益受侵犯的问题。”

“沈勇之死击破中国代表的人权谎言”

毛恒凤向德国之声表示确信沈勇系被殴打致死,官方声明中暗指的因病死亡理由是不属实的:”他的身上,网上都有照片,我亲眼看到全身都是伤,脖子上有勒痕,身上还有铁棍的印迹……政府说他生病了,这些印子是从哪里来的?他家的门是被撬开的,这是怎么一回事?他们把他铐走的,怎么解释他生病死的?”

沈勇死亡后,毛恒凤第一时间发短信通知其他的维权人士,然后多位维权人士将沈勇遗体照片、医院报告等传至网上,维权人士再到上海人民广场呼吁政府追查真相。毛恒凤自称还因此遭到政府和警方人员的威胁,她表示:”政府不查元凶,不查真相,还在威胁我们,我当时在现场,发短信告诉大家这件事情,我做的是对的,所以我不惧怕。现在政府不把我们老百姓的性命当一回事,打死我们老百姓就像踩死一个蚂蚁一样。”

毛恒凤认为沈勇死亡之际,正值联合国人权会议召开期间,中国代表宣称中国人权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中国每天却在上演侵犯人权的案例,而沈勇的死亡击破了中国代表的谎言。

作者:吴雨

责编:石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