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囚終身定讞 薄熙來冷笑聆判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囚終身定讞 薄熙來冷笑聆判
Oct 25th 2013, 22:32, by Chinternet

薄熙來(中)昨出庭聆聽二審判決,面露不屑冷笑。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昨在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宣判,一如外界預期,薄熙來上訴遭駁回,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全案終審定讞。薄熙來出庭聆聽判決,被戴上手銬、憔悴疲憊,卻面露不屑冷笑,而短短45分鐘的判決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頭頂微禿
新華社

薄熙來上月22日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他不服判決提出上訴,山東高院昨上午10時宣判。薄熙來在兩名高大法警戒護下出庭,他的手足薄熙永、薄熙成與長子李望知等親屬獲准出席旁聽。



穿NIKE鞋
美聯社

法院封街設路障

法院維安空前嚴密,除派出大批警力鎮守,還用1人高的大型路障,把周邊道路包圍「封街」,媒體無從靠近。
薄熙來提出11項上訴理由,包括重申沒有主觀貪污意圖、質疑谷開來作證能力以及對法國坎城別墅不知情等。至於「濫用職權罪」一項,薄認為昔日部屬、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擅自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他因處理不當被判處7年徒刑,比王立軍的2年徒刑還重,是「主次顛倒」。
法院對薄的上訴理由全部不予採納,指谷開來的辨認能力完整、具備完全刑事責任能力,薄貪污事證確鑿,對於「濫用職權罪」一項,薄、王兩人的「社會危害性」不同,因此量刑有別,且王有自首和重大立功的減刑情節,薄則完全沒有。法院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終審定讞。
據薄熙來家屬透露,薄對二審判決非常不滿,多次出口駁斥,甚至一度激怒法官,但這些畫面全部無法見光,官媒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等隻字未提。而山東高院周邊為此案封街,導致交通大打結,引發民眾不滿,有人在公車上打手機臨時請假,還有人埋怨「乾脆槍斃薄熙來」。


最快76歲可假釋

薄熙來將在素有「高官監獄」之稱的北京秦城監獄度過餘生,但據中國《刑法》第81條規定,被判處無期徒刑者,執行13年以上,若確有悔改表現,沒再犯罪的危險可假釋。換言之,薄最快76或77歲或可假釋。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預測,薄極有可能在數年後獲准離開監獄,改為居家監禁。

薄熙來小檔案

年齡:64歲
籍貫:山西省定襄縣
家庭:父為中共元老薄一波;與妻谷開來育有1子薄瓜瓜,與前妻李丹宇育有1子李望知(從母姓)
經歷:遼寧省大連市市長、遼寧省省長、商務部部長、重慶市市委書記,第16屆中共中央委員、第17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

薄案大事記

2012/02/06 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闖入成都美國領事館,揭薄熙來夫婦不法情事
2012/03/15 中共免去薄的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2012/08/20 薄妻谷開來涉嫌毒殺英商海伍德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
2012/09/28 薄遭開除黨籍公職並法辦。傳他和大連美女主播張偉杰等上百女人有染
2013/08/22 薄被控受賄、貪污、濫用職權3項罪名在山東受審
2013/09/22 薄一審遭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蘋果》資料室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