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有多少美国人没有访问过大峡谷和白宫?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有多少美国人没有访问过大峡谷和白宫?
Oct 25th 2013, 19:17, by Harmonious Society

十多年前去北京,那时华盛顿至北京还没有直飞航班,我乘坐的美联航要在芝加哥转机。在转机的时候遇见一个旅游团,都是上了年纪的美国老人,绝大多数是夫妻同行,上了飞机与我坐一排恰好就是其中的一对,闲聊起来才知道,他们这个团都是来自伊利诺伊州中部的农民,多数人不但是第一次出国旅游,而且是第一次坐飞机,甚至是第一次来芝加哥。

以前我只知道美国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人们不但喜欢度假旅游,还动不动就炒老板的鱿鱼,换工作搬到外地去,那次邂逅才让我知道美国也有不少人一辈子很少挪窝。

最近看到一家英国的在线新闻机构MailOnline援引旅游购物优惠券公司CoupanCode4u的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2105名美国旅游者当中,有41%从未出国旅游。在接受调查的人当中,有度假计划的虽然占56%,但是他们的旅游目的地有一半以上(53%)在自己的州里。那些计划在州内旅游的人,有22%从出生起还没有跨越过自己的州界。至于计划今年到国外度假的,在接受调查的人当中只占15%。这进一步加深了我从那次北京之行得到的印象。

无独有偶,去年美国自己也有一项调查,是由酒店、机票、租车和度假套餐在线订购网站Hotwire进行的。该调查访问了2000位18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发现他们当中的大多数没有去过那些美国最著名的景观:65%没有游览过大峡谷,62%没有亲眼见过自由女神像,61%没有到过金门大桥,就连白宫也有一半以上(57%)没有去过。这些景点对许多中国人来说,不但耳熟能详,而且有机会来美国的话,几乎都要去一睹为快。

当然这些问卷调查并不说明美国人不喜欢旅行。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最近公布的数据,从2004年开始,美国人出国旅行已经恢复并超过了9/11事件前的水平,在2007年达到6400万人次;金融危机期间一度下降,但是仍然不低于2000年,而且始终比外国人来美国旅行的要多出一到两成。当然这么多人出国,其中因业务或会议出差占了相当的比例。根据美国旅游协会的资料,2012年美国商务旅行的花费占全部旅行支出的40%以上。由此推想,不少普通人从未出国就不奇怪了。

至于有那么多美国人连自己国家的一些著名景观包括都城都没有去过,在世界上也并非罕见。那些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包括中国在内,都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出过远门。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不但有能力遍访自己国家的名胜古迹,而且还会走向全球各地。因为互联网和信息革命虽然让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知天下事,但那也是他人撷取的凤毛麟角,永远不可能胜过亲临其境。

几乎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没有游览过大峡谷。这是夕阳下的大峡谷国家公园(NPS)

几乎有三分之二的美国人没有游览过大峡谷。这是夕阳下的大峡谷国家公园(NPS)

62%的美国人没有亲眼见过自由女神像。这是太阳落山时分自由女神高擎火炬的照片(NPS)

62%的美国人没有亲眼见过自由女神像。这是太阳落山时分自由女神高擎火炬的照片(NPS)

61%的美国人没有到过金门大桥。这是从海岸警卫队旧址仰视大桥的景色(NPS)

61%的美国人没有到过金门大桥。这是从海岸警卫队旧址仰视大桥的景色(NPS)

一半以上美国人没有参观过白宫。这是2012年白宫举行传统的复活节儿童捡彩蛋活动(白宫摄影师David Lieemann)

一半以上美国人没有参观过白宫。这是2012年白宫举行传统的复活节儿童捡彩蛋活动(白宫摄影师David Lieemann)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