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薄熙來 無期徒刑定讞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薄熙來 無期徒刑定讞
Oct 25th 2013, 23:32, by Chinternet

薄熙來 無期徒刑定讞

中國世紀大審落幕

〔編譯詹立群/綜合報導〕中國世紀大審落幕!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罪上月遭判無期徒刑後提出上訴,二十五日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定讞。薄將關在為落馬共產黨精英所設的鍍金牢房「秦城監獄」。

中共三中全會前 薄遭逐出政治舞台

中國中央電視台在判決公布後一小時,播出穿著黑夾克、白襯衫的薄熙來戴上手銬現身法庭、微笑聆聽判決的畫面。薄熙來在十一月以經濟改革為核心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登場前遭逐出政治舞台,這也許是他最後一次現身公眾眼前,若無假釋,他將在牢房度過餘生。但根據中國憲法,他服刑十幾年以後就可申請假釋,有分析家預料他可能和以往被判刑的中國高官一樣,會更早獲得釋放。

微笑聆聽判決

美聯社報導,許多分析家相信薄熙來終身監禁的命運在二審前早已決定,以確保薄政治勢力無法再起。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山東高院並未像一審般安排以微博或其他形式直播宣判過程,但在宣判後於高院網站公布二審判決書,稱「已經充分考慮了其犯罪的具體事實、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量刑適當 」。

從央視畫面可見,薄熙來與前妻所生之子李望知、薄兄薄熙永及薄妻谷開來的姊姊谷望江等親屬,及媒體記者、社會人士等一百多人出席旁聽;但根據維權網站「六四天網」消息,宣判前高院周邊戒備森嚴,造成大塞車惹民怨外,有民眾要求進入山東高院旁聽遭警方阻止,有三人被拉上警車,當時公安表示「說是公開審理,其實你們誰都進不去!」

美聯社報導,薄案結束代表困擾中共領導階層的醜聞得到「解決」,同時也使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夠「統整」因如何處理薄案而面臨分裂的黨內領導層。這議題最終觸及下月舉辦的三中全會,描繪出習領導下經改與反腐的藍圖。法新社則引述北京人民大學教授張鳴說法,稱這樣的宣判在意料當中;但中共黨內支持薄的聲音將以非公開且低調的方式繼續傳達。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