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薄熙來案二審宣判 無期徒刑定讞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薄熙來案二審宣判 無期徒刑定讞
Oct 25th 2013, 22:32, by Chinternet

薄熙來案昨天二審宣判,山東省高院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全案確定。薄熙來聆判時面帶微笑。
(央視畫面截圖)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貪汙、受賄與濫用職權上訴案終審定讞,山東省高院昨天一如預期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

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二審判決,是為這起文革以來,中共最大的政治醜聞畫下句點;駁回薄熙來上訴是黨中央各派系的共識,阻止薄熙來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不過,按照中共刑法,無期徒刑在執行期間只要悔過、思過,獄中表現良好,沒有再犯的可能,最快可在執行十三年後申請假釋。

山東濟南中院上月判決薄熙來受賄人民幣兩千多萬元、貪汙五百萬元及濫用職權罪有罪,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全部個人財產。薄熙來不服上訴,山東省高院受理並於昨天開庭宣判。

昨天山東省高院採取比濟南中院更嚴密的安保措施,高院外面每隔幾步就有人站崗,另有公安在院外巡邏,附近路口擴大封閉,院外路口放置路障;上午九點四十五分,押解薄熙來的六輛黑色轎車及小型巴士魚貫進入山東高院。

從央視剪輯的畫面看出,薄熙來雙手戴著手銬,外罩藍色夾克,白色襯衫沒有扎進深色褲內,顯得有些憔悴,但薄還是臉帶微笑並抬頭挺胸,面對審判長劉玉安。

審判長宣讀刑事判決書時,薄熙來微微點頭、眼神直視,情緒有些起伏;隨後薄熙來雙手被戒具銬在背後,被法警押解還押,這是薄熙來最後一次現身公眾眼前。旁聽的薄家親屬有薄的長子李望知、哥哥薄熙永、弟弟薄熙成等人。

山東省高院並未以微博文字直播宣判過程,但在宣判後,於該院網站公布二審判決書。

薄熙來提出的十一項上訴理由全遭駁回,包括其供認犯罪的材料與供詞是在辦案人員的壓力下形成、妻子谷開來的作證能力存疑、他對谷開來和兒子薄瓜瓜收受徐明好處並不知情、否認在海伍德命案濫用職權等。

山東高院副院長侯建軍在宣判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在審查上訴狀和辯護人意見,並核實證據後,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法院終審裁定維持一審原判。

薄熙來案昨天二審宣判,山東省高院維持一審無期徒刑判決,全案確定。薄熙來聆判時面帶微笑。 / (央視畫面截圖)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