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德国林堡主教受到司法指控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德国林堡主教受到司法指控
Oct 11th 2013, 17: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德国林堡主教特巴茨-范·艾尔斯特受到指控,曾向法院提交含错误信息的宣誓书。他已因主教府的建造费用一再飙升而备受批评。德国天主教领导机构长期保持沉默。

(德国之声中文网)德国林堡主教特巴茨-范·艾尔斯特(Franz-Peter Tebartz-van Elst)因新建主教府的费用一路飙升,以及在教区”独断专行”的领导风格而一直受到抨击。本周四(2013年10月10日),这位主教又受到指控曾向法院递交包含错误信息的宣誓书。汉堡检察院已向法院申请对他实施处罚令(Strafbefehl)。其背景是,在与德国新闻杂志《明镜周刊》的一场司法诉讼中,林堡主教曾提交宣誓书称,他并没有在接受该周刊采访时回答他曾乘坐商务舱飞往印度。然而,《明镜周刊》提供了当时采访的视频。其实,这位主教和副主教乘坐的是一等舱飞往印度,他之后也公开承认了这一点。

“无法再共同合作”

德国天主教青年联合会(BDKJ)认为,林堡主教事件已经超过”红线”。联合会主席坦茨勒(Dirk Tänzler)表示,林堡教区的一些神职人员表示,已经无法再与主教共同工作,而汉堡司法机关提出的指控并非唯一的原因。两周前,该联合会的林堡成员曾发出公开信,要求在”领导人选和领导质量”上有改变。

“远离现实”

科布伦茨附近属于林堡教区的迪茨镇前神父、75岁的杨森(Hubertus Janssen)是最先对林堡主教的领导风格提出批评的人。他说:”眼下我的感觉是,主教只生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远离现实,也丝毫没有认知现实的能力。”杨森回忆起林堡主教曾经在一次电视节目中表示,”他有时候经历到上帝如何直接通过他来说话。如果说他确信这一点,那我可能可以明白,他为什么坚信自己不会犯错。”

“闭目塞听、独断专行”

2007年11月,特巴茨-范·艾尔斯特被任命为林堡主教。2008年,前神父杨森所在的圣·安东尼教会得知,每年必须额外筹集11000欧元。该教会决定向会众募款。之后不久,杨森从报纸上获悉,林堡主教将兴建新的主教府,预算为500-600万欧元。

杨森所在的教会感到愤怒和不解。他说,除此以外,新主教的独断专行很快就显露出来:持质疑态度的工作人员立即被解雇,没有按规定选举新的教务委员会,而是直接确认原班人马。”主教很快就显露出独断专行、闭目塞听、不愿对话的作风。”

领导机构的沉默

新主教府的建造费用如今已从原计划的500万欧元飙升至3100万欧元,但林堡主教驳回批评。杨森表示:”特巴茨-范·艾尔斯特主教近6年来得以肆意妄为,令人费解。主教座堂的参议神父沉默不语,令人费解。德国主教会议无所作为、如今面临一个烂摊子,也令人费解。”

杨森认为,梵蒂冈之所以至今未作出反应,可能是因为教皇并不了解最新的情况。他说,如今教皇必须要采取措施,”否则许多信徒对教皇方济各的信任,可能会再次失去,这当然令人极为惋惜。”

作者:Günther Birkenstock 编译:苗子

责编:石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